【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21 第75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盛夏滋味|這一味就是不一樣!古早味祕製糖水、創意豬血糕雪花冰,視覺味覺都滿足&搭乘時光機回到昭和時代吃冰 來上一碗大人味濃厚系甜品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盛夏滋味|這一味就是不一樣!古早味祕製糖水、創意豬血糕雪花冰,視覺味覺都滿足&盛夏滋味|搭乘時光機回到昭和時代吃冰 來上一碗大人味濃厚系甜品
【文/圖: 行遍天下

盛夏滋味|這一味就是不一樣!古早味祕製糖水、創意豬血糕雪花冰,視覺味覺都滿足

開業超過5年,在板橋發跡的「何家甜品鋪」是由何家三兄弟所創立,目前有永和、新莊與公館四家店,以假亂真的香菜豬血糕花生雪花冰一推出就造成IG上打卡風暴,迅速吸引不少人前來朝聖。何家大哥亨利說,想開甜品店是因為爸爸熬製的糖水非常好吃,而這一帖祕方是來自於嘉義水上鄉南靖糖廠老員工傳授,以砂糖、冰糖、黑糖等7種配方混合一起炒煮煉製出的糖水,味道天然不死甜,光吃糖水就有多種層次,尤其加在冰品上,冰與糖的結合香氣四溢,更是穩穩收買許多死忠粉絲的關鍵。

水藍色系裝潢,為夏天帶來一抹清涼感。

店內有許多可愛三眼怪陪你一起吃冰喔!

豬血糕花生冰淇淋(每日限量)╱170元。巧克力磅蛋糕沾上芝麻粉偽裝的豬血糕,搭配濃郁的花生雪花冰搭配花生粉及香菜,絕妙組合視覺、味覺大滿足。

菜單上冰品種類琳琅滿目,有古早味剉冰、雪花冰以及鹽滷豆花系列,冰品中的果物強調當季新鮮市場直送,堅持不用冷凍急速還原的水果塊,像是夏天最受歡迎的惡魔果汁雪花冰上面的芒果、西瓜,都是當日現切現賣,冰磚也是自行研發製作,檸檬、芭樂、香蕉與鳳梨四味果汁製成的綿密雪花冰,更是外面吃不到「搞工」口味。還有,以大甲芋頭4型態呈現的珍想芋見泥秘糖冰,充滿滿滿芋香與祕制糖香,更是照顧到芋頭控每種都想吃的願望。

惡魔果汁雪花冰╱190元。古早的四味果汁製成的惡魔雪花冰,再加上滿滿的芒果與西瓜,酸甜好滋味,讓人有種一秒到嘉義的錯覺!

珍想芋見泥祕糖冰╱170元。大甲蜜芋頭、芋泥汁、芋泥球、芋圓和祕糖粉圓,4種不同芋頭口感一次收集。

店家資訊
何家甜品鋪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156號
電話:0908-513-215
FB:何家甜品鋪-新莊幸福
時間:11:30-23:30
消費:低消為消費一種品項

盛夏滋味|搭乘時光機回到昭和時代吃冰 來上一碗大人味濃厚系甜品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著名傢俱街上,屋齡65年紅磚老屋裡的「昭和浪漫冰室」店如其名,光是走到門口就有秒到日本昭和時代的感覺。原本這裡是經營古董傢俱與懷舊老物「社長」的古物店,但因社長與從事旅遊業、電商產業的夥伴三人時不時就喜歡呼朋引伴聊天小酌,3年前決定將這裡改造成大人味的聚會場所,讓更多朋友能夠有個隨興愜意的聚會場域,老屋1樓空間規劃成冰室,2樓則是小酒館。

將市區老屋打造成日式昭和氛圍的復古冰室。

店內的古物擺飾、傢俱也有販售,喜歡就帶走吧!

滿滿古物老件打造成的「昭和浪漫冰室」,店內的冰品以各式雪花冰為主,再搭配布丁、蛋糕與幾款的甜點、咖啡、鹹食等。其中,IG上最具人氣的是18歲以上限定,濃濃大人味的「大人系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苦甜法式黑巧克力、老店慶豐行的北港花生,再配上金箔版的巴瑞脆片,豪氣中帶有一點小奢華,吃時候建議先吃無酒版,吃到一半時再淋上日本威士忌,可以感受到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苦中帶的威士忌冰就像是人生的滋味,只有大人才懂的成熟味!

大人系威士忌巧克力雪花冰╱280元。黑巧克力的苦甜、古早味鹽炒花生的香、烤麥片的脆,再淋上沉穩的威士忌,苦中帶甜。(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招牌布丁牛乳雪花冰╱280元。復刻昭和時代的醬燒布丁,搭配上屏東萬丹紅豆、北港花生、珍珠、烤麥片等配料,再淋上些許黑糖,融合出的豐富好滋味。

泰國手標超濃泰奶珍珠雪花冰╱260元。正橘紅色的泰奶雪花冰,加上黑糖蜜珍珠,吃得到泰式奶茶的濃香,卻沒有想像中的甜膩。

店家資訊
昭和浪漫冰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
電話:02-2703-0789
FB:昭和浪漫冰室
時間:週一至週五12:00-22:00、週六12:00-24:30、週日12:00-19:00
消費:低消為每人消費一種品項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4面向 4策略 岸田內閣2022年經濟復甦藍圖
在經濟上,一方面持續維持零利率政策,增加日本國內市場的貨幣供給,另一方面則是編列雇用調整補助金,以支援中小企業與窮困者。而具體的執行內容,則依照岸田內閣於2021年11月19日制定的「克服新冠肺炎,開拓新時代的經濟對策」來推動。此一經濟對策,將日本經濟復甦的重點放在4個面向。

Help! Email中最常見的錯誤:「幫」錯了嗎?
我們經常在 email 中請人幫忙,就會寫出這樣的句子:Please help me confirm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請幫我確認以下資訊。這樣寫有錯嗎?有,這句話錯了。不要小看help這個看上去那麼簡單,它就是很容易錯。今天來看help這個字的誤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