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出版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12/06 第78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跨年追光|元旦就去這裡熱血看日出吧! 跨年最美曙光TOP6推薦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跨年追光|元旦就去這裡熱血看日出吧! 跨年最美曙光TOP6推薦
【文/圖: 行遍天下

準備好要迎接嶄新的一年了嗎?前進台灣第一道曙光降臨的離島與東海岸,捕捉海平面升起的那道光,或在雲海湧動的高山看光華流轉氣象萬千。由專業攝影嚴選全台最美的第一道日出美景,分享經典夢幻曙光,讓新的一年擁有最難忘的開始。

小笠原山日出雲海。(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黃源明)

合歡北峰
合歡群峰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西邊的界山,其中海拔最高的合歡北峰,標高3422公尺,環顧四周,合歡群峰、雪山、聖稜線、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等名山奇嶽都可一覽無遺,東邊來自太平洋的水氣被北峰橫阻,形成幾乎長駐的浩瀚壯闊雲海。合歡北峰登山步道的東面較為陡峭,步道上沿著稜線而上,沿途都可以欣賞雲海、日出,一路往上彷彿漫步在雲端。

圖片提供:Ⓒ亞瑟王

圖片提供:Ⓒ亞瑟王

DATA
位置:合歡北峰登山口在台14甲線約37公里處小風口
注意事項:建議規劃兩天一夜行程,前一天抵達清境農場遊玩,夜宿清境農場,隔日清晨開車到小風口登山。或前一天抵達合歡山,至石門山或合歡主峰、合歡東峰等高度適應和測試裝備,夜宿松雪樓(需及早預訂),隔日再赴小風口登合歡北峰。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清晨時分眾人屏息以待,直到萬丈光芒從雲海縫隙中穿透而出,這場高山旭日之約,為兔年揭開美好序幕。日出、雲海為阿里山「五奇」,觀日熱點包括: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新八景小笠原山、祝山車站周圍,以及碧湖觀光茶園、二尖山步道、對高岳觀景平台。東鄰玉山山脈的祝山車站地勢高,日治時代即是觀日景點,山谷間的雲海日出震撼力十足;碧湖觀光茶園1、2月可見壯闊雲海,電纜線地下化後,茶園美景、日出金光和朵朵雲靄盡收眼底;漫步二尖山步道,穿梭茶園欣賞雲海層疊的日出美景,氣象萬千。

二尖山日出。(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DATA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觸口村車埕51號(觸口遊客暨行政中心)
電話:05-2593-900
備註:新八景小笠原山、祝山車站位於阿里山鄉,碧湖觀光茶園位於梅山鄉碧湖村碧鳳山,二尖山步道位在番路鄉。欲搭乘祝山線小火車,購票可洽林管處網站。

日月潭
日月潭是全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熱門的旅遊景點,除了騎自行車環湖,也可以坐船遊湖、自行開車環湖,還可以坐纜車從高空俯瞰日月潭,近期還興起日出時刻在日月潭玩立槳SUP。清晨日出時刻的日月潭有一份寧靜超然的美,日月潭的觀賞及拍攝日出點,有朝霧碼頭、水社碼頭,還有隱藏版的蔣公碼頭以及四手網船,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美。

日月潭公務碼頭。(圖片提供:Ⓒ心星)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山路31號-朝霧碼頭、日月潭水社碼頭、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名勝街-水社碼頭
注意事項:水社碼頭車輛無法駛入,建議將車輛停放在附近停車場,再步行至水社碼頭。

二寮日出平台
被譽為可欣賞「最接近城市的曙光」就在台南二寮,二寮日出是全台灣海拔最低的觀日出勝地,雲海相伴,可謂仙氣充滿。破曉前,遠方此起彼落的雞啼成了序曲,充滿叢林感的各種鳥鳴加入,雲霧繚繞,彷彿自帶BGM聖樂飄飄。最感動時刻莫過是當旭日探山頭,晨光斜照漫射讓白堊地形、竹林登場,成了潑墨山水畫絕景,此處才有。

圖片提供:Ⓒ陳耀恩

DATA
位置:台南市左鎮區二寮里

石梯坪
石梯坪位於花蓮縣豐濱鄉的南側,擁有花蓮唯一的礁岩海岸林,礁岩上還有許多冰河時期留下的台灣海棗,與此處的潮間帶相互輝映形成豐富多樣的生態牧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石坡,而在靠近內陸的一側緩緩上升且長年受風化侵蝕形成天然的石梯,走起來輕鬆不費力,而海岸的另側卻陡峭地插入海中形成一個大斷崖,這就是石梯坪著名的「單面山」。每當清晨破曉前,旅人們從單面山爬上頂峰時,視線豁然開朗,金色的日出霞雲印入眼簾,海蝕溝中傳來海潮的爆鳴聲,與眼前湛藍的太平洋交織成一齣令人心醉的舞台劇。

攝影:火花羅

DATA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2號
注意事項:車輛可停在步道入口處,只需短短5分鐘即可走上單面山頂峰,8點過後離開停車場會收費,要記得攜帶現金零錢。

蘭嶼東清灣
東清灣是蘭嶼島最大的海灣,台灣的第一道曙光就是從這開始。在東清灣岸邊通常停泊有許多拼板舟,若想將最具蘭嶼特色的拼板舟與日出一同攝入,東清灣是最佳選擇。貼心提醒,拼板舟未經船主同意不能隨意的觸摸跟進入喔,飛魚季時更是嚴禁女性碰觸拼板舟,近距離拍照前最好先詢問過船主。

圖片提供:Ⓒ心星

DATA
位置:台東縣蘭嶼鄉東清部落7-11前面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Low-code/No-code帶動全民寫程式 成為「平民開發者」
Low-code和No-code兩種全新的開發方式,藉由內建大量的圖像化、模組化元件,讓不具高技術力的普通開發者能夠輕易上手,成為「平民開發者」。此外,運用Low-code/No-code的平民開發者們,有機會結合程式開發以外的領域知識,讓程式開發更具創造力、更貼近實際業務需求。

「森林療癒」和登山健行大不同!五感體驗全然放鬆
雲林石壁以天然巨大岩石壁以及豐富、茂密的森林和竹林聞名,雲林縣政府即將於草嶺石壁打造全台首座、以多項竹裝置構成的森林療癒園區!遊人們能夠以最不打擾森林的方式與森林互動,讓森林療癒旅人們的身心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