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子報】提供讀者易懂易上手的投資理財資訊及趨勢,最快速經濟脈動、專業政經報導,廣闊國際視野。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dn部落格  
2023/05/09 第80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宜蘭景點|躲藏林道小徑間的眺望祕境 搭乘小船探訪台版魔戒洞窟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宜蘭景點|躲藏林道小徑間的眺望祕境 搭乘小船探訪台版魔戒洞窟
【文/圖: 行遍天下

蘭陽平原清爽的初夏微風襲來,展開一段綠意盎然清新之旅,更可登高遠望冬山河出海口與龜山島,徹底擁抱自然,體察身心靈的解放。

被山路繞得七葷八素時, 記得隨時回頭一望,巨大龜山島、冬山河蜿蜒河道與翠綠蘭陽平原共構出一篇山間詩篇。

冬山鄉力霸產業道路 躲藏小徑間的眺望祕境
冬山鄉裡最知名的冬山河,沿著河岸的左右兩畔總有許多美景等待旅人前往探索。若是想眺望這條河流的壯觀大景,則可鑽往山的裡頭。驅車前往冬山的力霸產業道路,隨著蜿蜒道路而上,山腳下的蘭陽平原、阡陌稻田、蜿蜒河道逐漸變得渺小卻清晰,南側有著守護著蘭陽平原的蘭崁山,偶爾穿梭幾隻野生猴子跳躍在森林之間,初夏時綠油油稻田逐漸成為一塊塊的蘭陽風景。車行至高處後往下看,位處冬山河上游的角度望盡整條河道走向,若是拿著望遠鏡頭拍攝,更能把遠處外海龜山島拍攝得巨大,彷彿漂浮在海洋上的小島與蜿蜒河道,構築成蘭陽平原美好風貌。

蜿蜒山路緩緩而行,很快就能在至高處眺望蘭陽平原。

DATA
宜蘭縣冬山鄉力霸產業道路
位置:google定位約為24°36'21.7"N 121°46'07.4"E為最佳拍攝地

生態綠舟 搭乘小船探訪奇幻祕境
想跟冬山河更近距離接觸的另類體驗方式,就到河左岸的「生態綠舟」一遊,目的是打造一處能夠包容區域所有生物群的綠意綠地為主,融入冬山河流域圈起的森林系小型生態樂園。旅人能夠搭上小舟悠悠哉哉享受漂流水上的樂趣。沿途經過神祕水道是被網友封為「台版魔戒洞窟」場景,彎繞出洞口更能享受沿途鳥類棲息、森林綠意、希望之丘等地點。搭完小舟再往上走,經過賞鳥平台、大地遊戲區等,制高點更有冬山河鐵路橋,能在正上方眺望火車穿梭往返冬山站的特殊景觀。

台版魔戒洞窟有著從天而降的光道洞口,旅人最愛來這邊打卡拍照。

搭上小舟聽船夫分享冬山河沿途生態。
小舟運行過洞窟,低得不思議的山洞很有叢林探險感。

DATA
生態綠舟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電話:03-9591314
網址:ecoark.e-land.gov.tw
時間:夏令09:00-17:00、冬令08:40-16:30
費用:園區入園清潔費30元(宜蘭縣民免費)、乘船遊神祕河道75元

羅東文化工場 舊林業轉型浮空美拍
從冬山不過10幾分鐘時間,車行回到熱鬧的羅東,在市區有座被網友譽為羅東巨大戰艦的「羅東文化工場」,經過蘭陽厝建築師黃聲遠操刀規劃,主體以太平山林業工廠為設計點,把舊時繁盛林業運輸往來模樣透過設計串出連結,例如使用婆羅洲鐵木、耐候性鋼材等,都是運用材質跟過往致敬。
外觀如同一座巨大戰艦漂浮在半空中,穿梭在天空藝廊鋼骨結構之間,圓形結構圖樣彷彿讓這仿過往鋸木廠概念的空間活絡了起來。上方一座漂浮於空中的藝廊更是被譽為漂浮天空藝廊。近來網友更愛在空中藝廊上往下拍攝,一樓寫著Sky Gallery半徑450公尺的大圓圈,與人的小個體融為一個可愛風景,成了熱愛拍照的遊客取景最佳角度。

近期羅東最熱門的打卡點,站在半徑450的大圓圈間拍攝,很具氣勢。

整個園區鬱鬱蔥蔥,透過設計與建材向過往鋸木廠致敬。

空中藝廊建築彷彿巨大戰艦伸出在空中。

DATA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話:03-9577440
網址:lcwh.e-land.gov.tw
時間:週二至日09:00-17:00(天空藝廊週二至日09:00-12:00、13:00-17:00、週一休館)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再一次勇敢跳躍》帶著不完美盡力而為或許比完美更美
就算你對舞蹈都沒有興趣,《再一次勇敢跳躍》仍然是一部可以看的電影,舞蹈只是片中的元素,主軸還是人,還是人生的挫折與如何找到自己能做的,這是任何人都可以接近的題材。再加上一些笑料,這部片子其實還蠻親民,不會只適合小眾。

夯劇「怪奇物語」、「紙房子」你都追過嗎?LACOSTE聯手Netflix讓你重溫經典!
串流影音平台,成為夯劇的誕生地,像是Netflix製作的「怪奇物語」、「紙房子」、「亞森羅蘋」和「性愛自修室」等,部部都成為全世界影迷熱烈討論的目標。因此法國時尚品牌LACOSTE就與Netflix聯手,自熱門戲劇汲取靈感,重新詮釋品牌經典單品,推出聯名系列服飾、配件。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