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6/11/24 第479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奇威用大數據賣衣服 讓庫存降最低 
  「既要去中華文化,卻要搶文總會長」劉兆玄痛批總統府荒謬
  醫藥新政出爐 中國藥企大洗盤
 

智慧城市3.0 再造台灣新國力

   
 

快時尚和網購業竄起,百貨服飾大衰退,這些賣不出去的服飾如何突破重圍翻轉命運?最新《財訊》解析微利時代的女裝服飾新變革、創造逆勢新贏家。看切貨大王林福歌如何把過季商品變黃金,靠庫存賺進上億家產;Outlet多元經營當紅,三井空運精品1折賣,滯銷品變身搶手貨。業者急應變清庫存、搶商機,消費者趁機賺便宜!

   
  奇威用大數據賣衣服 讓庫存降最低

在百貨服飾品牌節節敗退之際,奇威還能橫跨兩岸市場,擁有4百多家通路,靠的就是不走傳統量產路線,改以大數據分析,預測暢銷商品,降低滯銷比例。

百貨服飾經營愈來愈艱辛,有不少服裝業者已經逐步撤出市場,但在兩岸專攻女裝的奇威名品(KeyWear),居然靠著「大數據」來賣衣服,店數還愈開愈多。奇威透過會員消費資料分析來做生產預測,同時提早讓顧客參加商品鑑賞會,顧客打分數後再來決定生產量,就是要讓庫存降到最低。

41年前,奇威名品在台北後火車站創立第一家門市,當時董事長何博文與妻子從批發商起家,41年後,奇威在台灣的店數逾170家,中國也有3百家經銷商,可說是台灣服飾界的傳奇。今年,在百貨女裝業節節敗退之際,奇威卻是一口氣於台中、台南、高雄的百貨通路同步開店,顯示逆勢進擊的潛力。

最低庫存量
跳脫傳統 用科技「精準」銷售

除了不景氣外,最令服飾業者頭痛的,就是「庫存」的問題。奇威在台灣市場經營品牌多年,銷售的是女性時裝,深知「庫存少為贏」。奇威堅持不打低價流血價格戰,但要如何衝高產量滿足各店的貨量,同時又能將庫存數量維持在一個低水位,這是奇威二代接班人何彥廷最重要的一項挑戰。學行銷出身的何彥廷,擁有很強的數字概念,而且認定大數據對於傳統服飾業者生產將有很大的影響;因此,他跳脫傳統舊觀念,特別引進日本Olympus系統軟體,這是一套針對服飾業零售的大數據分析軟體,就連日本生活提案服飾品牌UNITED ARROWS也是使用此系統。何彥廷期望,透過更科學化的分析來強化銷售…詳全文

 
   
 
「既要去中華文化,卻要搶文總會長」劉兆玄痛批總統府荒謬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22日舉行記者會,宣布辭去總會長一職,劉兆玄表示,有兩件事情讓他非常沮喪,因而決心離職。明天便不會再來上班,今後不會再過問中華文化總會所有運作與業務。

「匪夷所思,總統府發言人已成為12名委員發言人!?」

劉兆玄表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連續兩個晚上,因為文總12名企業界執行委員,重砲抨擊文總人事。劉兆玄說明,黃重諺第一次發言,為12位委員背書;第二次發言為委員昨日未出席會議辯解。對此,劉兆玄抨擊,黃重諺已變成他們12位的發言人。

劉兆玄指出,從總統府發動500多名新會員入會開始,包含黨團、媒體、行政院相關部會,甚至國安高層等,通通鋪天蓋地介入,總統府已經站在第一線指揮,匪夷所思。

柯王喬文總人事? 劉兆玄:文化人尊嚴何在

此外,劉兆玄表示,在新聞上看見,柯建銘、王金平,兩位「大喇喇」公開表態是他們促使文總流會,甚至還說,要進一步「喬文總人事」問題。對此,劉兆玄表示傻眼,並指出文化總會人事,要用「喬」事的方式處理,要他怎麼面對文化人,文化人尊嚴何在,他表示原先希望能夠按照人團法選出「好的文化人」來當會長,但是後來幻滅,因此不再玩下去…詳全文

   
     
   
 

醫藥新政出爐 中國藥企大洗盤

 

11月初,全球焦點齊聚美國的新總統川普,讓大家掉了一地眼鏡。最令人矚目的,是美國生物醫藥股,在預期歐巴馬醫保政策可以得到修正下,逆勢大幅上揚,醫藥股指數BioCentury 100當天漲幅8.7%。

在2014年,美國的醫療支出占GDP(國內生產毛額)17.1%,全球醫療平均占GDP10%,相對的,這個指標在中國僅5.5%,顯示醫療支出遠低於大部分國家,若按照一二年中國政府發布的《健康中國2020》戰略研究報告,預計醫療支出會在20年達到GDP比重6.5至7%。期待政府加大支出的政策支持下,醫藥行業表現果然不俗,A股的醫藥生物指數在2014年漲了16%,2015年漲了56.7%,儘管今年下跌了8.4%,但仍然跑贏上證指數同期下跌了10.4%。

市場看好 學名藥最賺

樂觀的投資人認為,中國醫藥行業的市場潛力巨大,14億人口的巨大健康需求,有望使得中國在不遠的將來取代美國,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醫藥市場。不過要徹底了解中國醫療行業不是簡單的事。第一是因為上市公司眾多,很難掌握完全資訊,A股目前約有220家醫藥生物公司,根據申銀萬國證券的行業分類,醫藥生物行業細分為六個子行業,分別為中藥、化學製藥、生物製品、醫藥流通、醫療器械、醫療服務,其中,最大的是中藥和化學製藥兩個子行業,各自占了約1/3的醫藥行業總市值。

投資醫藥公司還有另一個高門檻難度是專業技術複雜,而醫藥行業需要的創新研究開發程度極高,產品研發週期很長,風險很高…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