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12/08 第52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index
   
  3D感測元年引爆百億美元商機
  頂新、伊藤忠 親密戰友變各懷鬼胎
  12檔收息成長股 萬點選股安心賺
  來當《財訊》好朋友吧!
   
 

2018有五大科技趨勢值得投資人重視,「ABCDE科技概念」投資含金量最高。新科技大展身手,掌握5大科技趨勢,將是搶賺科技財神股的財富大機會!

   
  3D感測元年引爆百億美元商機

蘋果率先將3D感測用於智慧手機,除了作為臉部辨識,未來還可因應AR遊戲及消費之用,帶動非蘋陣營加入戰場,未來幾年,3D感測市場將倍數成長。

蘋果iPhone X 11月初上市後,投資人最好奇的,就是首次應用的臉部辨識3D感測功能,這也是生產最大瓶頸所在。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在記者會指出,「蘋果發展人臉辨識的關鍵不是為了開鎖、解鎖,而是為了大數據。」這席話為3D深度感測(3D Depth Sensing)技術拉開了想像空間。

11月21日,一場在新竹舉辦的「3D深度感測暨VCSEL技術研討會」,邀請到高通、奇景光電(Himax)、Lumentum等業者,分享智慧型手機、手勢識別、AR(擴增實境)、物聯網、自動駕駛等應用,吸引爆滿的人潮,產業界及投資人反應熱烈,連擠到講者身邊換名片都非常困難。當天晚上在美股掛牌的奇景,股價開高走高,收盤大漲了11%,某種程度說明了投資人對這項技術有點陌生、又充滿期待的心情。

高階智慧機打先鋒
市場每年成長3倍 非蘋也搶進

3D感測是組合影像感測器、鏡頭、紅外線、處理器,收集物件的影像資料,以演算法來計算或判斷物件的立體形象。像是用在手機人臉辨識,可以採集更多臉部特徵,例如眼角距、鼻尖點、耳眼距離等,這些參數不會因為整容、換髮型而大幅變化,精準度高。iPhone X在11月初出貨後,全球預購量達550萬支,估計今年可出貨4千萬支;蘋果帶動3D應用,三星、華為、OPPO、VIVO的高階機種都將跟進,預計在2018年下半年上市。

由於3D感測的成本高,初期僅高階手機配備一組前置鏡頭,一九年之後,高階手機很可能增至二組3D,拍人物可以知道身形比例,方便挑選衣物;拍房間可以知道尺寸,在網路上挑家具更簡單;立體影像更可以增加遊戲的娛樂效果。未來隨著更多App軟體問世,更可感受到3D感測用在AR的威力。

美銀美林證券研究報告指出,一七年3D感測用於蘋果高階智慧機,大約3、4千萬組;一八年非蘋陣營加入,增至1.6億組;一九年可達...詳全文

 
   
 
頂新、伊藤忠 親密戰友變各懷鬼胎
 

11月初時,頂新集團大董、康師傅控股公司董事長魏應州才在天津歡慶「康師傅」品牌成立25周年,頂新在中國市場最重要的事業夥伴之一 ─日本伊藤忠商社,便傳出將與頂新從此分道揚鑣的消息。

日前頂新傳出將以換股模式出售台北101大樓37.2%股權予日本伊藤忠商社;知情人士指出,伊藤忠將出清手上17.835%頂新(開曼)控股(頂新集團主要控股公司)的股權,藉以交換台北101大樓股權。這一動作幾乎是宣告,2大集團過去在中國10多年來建立的緊密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恐將畫上句點。

頂新插足中國關鍵夥伴
伊藤忠幫忙覓資金、找資源

接下來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中國全家便利商店的動向。中國全家是頂新集團與日本全家便利商店(伊藤忠子公司)共同合資,由頂新持過半股權,若是2大集團真的要「離婚」,這家合資公司的「歸屬權」與「贍養費」該怎麼談?外界都很關注。

頂新集團在中國發展超過25年,旗下規模最大的公司─康師傅控股更是中國最大的包裝食品集團,一路以來,日商一直扮演著關鍵角色。...詳全文

   
     
   
 
12檔收息成長股 萬點選股安心賺
 

今年由於全球經濟漸入佳境,台灣今年的出口明顯好轉,第3季的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回升至3.11%,股市更是一路向上攀升,加權指數已經逼近1萬1千點,成交量也明顯擴增。

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今年9月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全球今、明2年的GDP成長率預估將達3.5%及3.7%,分別較今年6月的預估值提高0.2個百分點。其中美國今、明2年的GDP成長率分別為2.1%及2.4%;另外,歐元區今、明2年的GDP成長率將分別達2.1%及1.9%,其中德國今、明2年的GDP成長率分別為2.2%及2.1%。至於中國今、明2年的GDP成長率預估將分別達6.6%及6.8%,較今年6月的預估值分別調高0.2個百分點;顯示全球經濟景氣漸入佳境,這也預示全球股市將有機會持續走多。

指數漲多 回歸基本面最穩

以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我國今年第3季GDP達3.11%來看,高於第1季的2.66%及第2季的2.13%;由於過去每年第3季是出口旺季,但今年10月的外銷訂單高達466億美元(年增率9.2%),再創歷史新高,其中資訊通信及電子產品雙雙再創歷史新高。這也預示今年第四季出口將持續熱絡,上市櫃公司的營收及獲利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不過,在股市多頭氣氛熱絡的當下,仍要冷靜因應,尤其是今年指數漲幅已不小,要慎防突發利空引發大盤拉回修正的可能性;因此,選股回歸基本面是現階段最穩當的投資策略。其中逢低布局高殖利率成長股,將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策略。尤其是在國內游資十分充沛,銀行定存利率(國內五大行庫今年11月24日的平均1年期定存利率僅1.04%)及公債利率仍處在相對低檔下,高殖利率成長股因兼具收息及資本利得概念,將成為相對具投資價值的標的。

其中...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