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20 第5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揭密台灣漁業霸主
  近8成議員參選人主張自推北市長人選
  大立光苦等救兵 遠水難救近火
  2018金融市場投資新啟示
   
 

台灣遠洋漁船隻數位居全球之冠、鮪魚捕撈量世界第一,造就出全球水產貿易龍頭、世界前三大漁網製造商等漁業大亨,挖掘這些霸主們崛起之路與背後的人脈與金脈!

   
 

揭密台灣漁業霸主

身為海島子民,你不能不知道台灣漁業有多威!遠洋漁船隻數位居全球之冠、鮪魚捕撈量世界第一,造就出全球水產貿易龍頭、世界前3大漁網製造商等國際大咖,
這些霸主們背後的人脈與金脈,都是在台灣舉足輕重的政經家族,隨著4月底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將正式掛牌,
早已說明,漁業對台灣發展的重要性,比你想像得還要大!

赤道的豔陽熱辣辣地曬得人暈頭轉向,卻也在此時,海平面從單調的湛藍,從遠至近地躁動起來,一片片灰青色碎浪自海面下湧上,一旁伺機而動的遠洋漁船也準備大展身手。領頭浮現的是逃命的鯡魚,緊接在後的就是漁船們的主要目標─鮪魚魚群,以最高時速40公里的速度衝刺吞噬,身形呈現流線渾圓的炸彈形狀,最大的身長可超過3公尺、達4百公斤,魚鰭在陽光下如軍刀般閃閃發亮,景象至為壯觀。當下漁撈長就要決定要不要追逐下網、從哪個方向下才能一網打盡?否則稍一猶豫,魚群就又倏忽地失去蹤影,消失在海洋深處。

活躍!
台灣名列6大公海漁撈國


這裡是西太平洋上,巴布亞紐幾內亞的外海,為世界鮪魚產量最豐的漁場,也是台灣遠洋漁業最重要的基地,時時都有漁船等待作業。由這座漁場孕育的一尾尾性格迅猛、被作家海明威譽為「魚中之王」的鮪魚,也是一條條的魚金,50年來為台灣漁民創造了數百億的財富,幫台灣贏得了各種世界冠軍:船隻數全球最多、特定魚種撈捕量世界之最,還有網具生產巨擘金洲海洋、水產貿易龍頭豐群水產,以及水產超低溫物流順億與獲歐盟認證的東和食品罐頭。厚實的產業競爭力,連歐美日中等大國都得向台灣低頭。...詳全文

 
   
 
近8成議員參選人主張自推北市長人選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日前以快、狠、準方式,敦請「王爺」蘇貞昌出馬,迅速解決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問題。接下來,蔡英文要面對更棘手的台北市長提名難題,因為黨內對於自推人選、或者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意見紛陳;而且不管蔡英文最後的決定是什麼,都避免不了強大的政治反作用力。

對於台北市長人選,蔡英文日前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台北市長提名問題若處理不好,可能會造成黨內分裂,黨部還要再與議員參選人以及里長和基層交換意見後才會決定。她還特別強調,不能小看民進黨基層,他們很有看法。

僅1人表態挺柯
自推人選中有人有但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黨內初選全部結束後,本刊率先向通過初選的27位議員參選人進行調查,結果27位參選人中,有高達21人表示民進黨應自推人選,比率逾7成7,有5位參選人未表達明確立場,只有1位表示傾向和柯文哲合作。...詳全文

   
     
   
 
大立光苦等救兵 遠水難救近火
 

4月12日,股王大立光揭露2018年第1季財報,營收、毛利率、稅後純益和每股盈餘,都出現衰退。

大立光第1季合併營收88.77億元,較上1季減少45%、較去年同期減少18%;毛利率63.33%,和去年第4季毛利率71.67%的水準相比,也出現下滑,營收規模和獲利能力面臨嚴峻挑戰。

再看稅後純益,大立光這一季稅後純益40.19億元,季減53%、年減18%;每股盈餘29.96元,季減53%、年減18%。其中營收、稅後純益與每股盈餘皆創下近8季來的新低點。股價從年初4255元,直直落至最低達3千元,降幅達29%。

危機! 高階手機需求下降

但是,同屬手機鏡頭供應鏈,主攻中階手機鏡頭市場的玉晶光與舜宇光學,卻交出成長成績單。

玉晶光第1季合併營收達17.85億元,季減34.1%,年增19.91%,3月營收5.94億元,月增42.8%,年增率14.6%。股價也從年初的280元,一路攀升至370元,漲幅超過32%。...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