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3 第55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台灣電競製造 秒勝中國
  邱太三真心話 掀開法務部超級壓力鍋
  辜朝明:台灣應致力推動與中國區別化
  財訊週年慶!現在訂最划算
   
 

遊戲狂熱愈燒愈旺,4年內產值將翻倍,台廠搶得轉型先機,全面完勝中國。下一波電機換機潮即將啟動,哪些台廠供應鏈最發?

揭開台灣頂級富豪理財地圖,看他們如何在震盪行情下如何調整投資配置?學會他們的投資心法,你也可練就一身不敗賺錢術。

看柯建銘還原公司法修法祕辛!聽邱太三在內閣改組前的完整剖白!

   
 

台灣電競製造 秒勝中國

兩岸廠商在PC產業征戰逾10年,一度在紅海市場裡落得兩敗俱傷;如今電競熱潮崛起,台灣廠商成功搶得轉型先機,反而完勝中國。
隨著國際奧委會已把電競正式納入表演項目,全球電競熱將持續加溫,台灣PC廠與相關供應鏈不只上演大復活戲碼,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競軍火商。


文/林苑卿、尚清林

2018年1月22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爐石戰記》電競大賽,最後進入決賽的是台灣的陳威霖、中國JasonZhou、美國Fr0zen和韓國Surrender四名選手。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廝殺,中國選手氣力放盡提前出局,原本領先兩盤的美國選手Fr0zen,場中已經落下冠軍綵帶,但台灣選手陳威霖無視於漫天飛舞的綵帶,從容面對這場硬戰,手指飛快的撥動鍵盤和滑鼠,最終上演大逆轉秀,硬生生從0比2的劣勢,扳成3比2,拿下冠軍獎盃。

這一刻在電競舞台上,不是只有「台灣選手拿下全球冠軍」這件事,選手們使用的鍵盤、滑鼠、螢幕、桌機、筆電大多是「台灣製造」,更代表著台灣廠商在全球電競產業的硬體設備競爭中,已經制霸全球。

根據市調機構 SuperData的統計,17年最受玩家喜愛的遊戲《英雄聯盟》,全年高達1.57億收看人次;第二名為最近躥起的《絕地求生》,同樣擁有破億的觀眾數;排名第三的《爐石戰記》,也擁有8300萬收看人次。美國高盛集團的報告預估,到了22年,全球每月電競觀眾將達到3.8億人次,數字將超越美國最受歡迎運動項目NFL(美式足球)的觀看人次。...詳全文

 
   
 
邱太三真心話 掀開法務部超級壓力鍋
 

文/郭瓊俐

「你不要跟我問什麼,就是三個回答:一、台灣目前沒有討論廢死的政策,也沒有這個條件;二、執行死刑要按照法律來;三、治安是社會安全網問題,不是單一刑事政策。」法務部長邱太三揮揮手,「其他不要再問了。」

「毒品這問題,你要很坦然的去了解,全世界大家面對這問題能夠怎樣,如果沒有,我不知道跟你們講一大堆要幹什麼?毒品這個問題,你們的認知和理解是什麼?不然我一講,你們寫出去又變成『邱太三認為台灣的毒品不算嚴重』。」

這場採訪,我們問的每個問題,邱太三一開始的反應都很激烈,甚至展現了過去當過檢察官和律師的咄咄逼人語氣,不斷反問我們。問到我內心一直納悶著:這兩年法務部長下來,邱太三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壓力,以致他的防衛心變得這麼重?

認識近20年,我印象中的邱太三是一個有耐心、友善、敘事論理能力很強的人;面對較專業的司法問題,他總能深入淺出的講解到大家聽得懂。邱太三也是一個有堅定價值觀的人,不大會受外在環境影響而動搖心志。

時隔兩年未曾接觸或採訪,再次見面,或許是法務部近日承受排山倒海而來的執行死刑問題的壓力,他的反應像刺蝟,有點刺痛人。...詳全文

   
     
   
 
辜朝明:台灣應致力推動與中國區別化
 

口述/辜朝明、整理/郭庭昱

本刊問(以下簡稱問):你如何評估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川普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辜朝明答(以下簡稱答):我在2個月前去了華盛頓,熟悉華府運作的朋友告訴我,貿易戰「只是剛開始」,川普至今沒有任何想停止的意思,我擔心局勢朝不利發展。事實上,這不只是一場貿易戰,我認為是地緣政治的競爭。

很多共和黨員認為,在歐巴馬時代,美國對中國的想法太天真了(編按:指中國會融入國際社會,走向民主體制),中國自然樂於順勢在南海積極部署。現在,共和黨員認為美國必須扭轉這種局面,這正是華盛頓政壇的氣氛。如果中國在南海沒有那麼多爭端,美中有機會停留在貿易戰,但過去因為歐巴馬的鬆懈,如今已演變為地緣政治問題。

問:美中爭端為地緣政治的一環,雙方貿易報復的後果會如何?

答:這很複雜,美中在經濟非常相互依賴,例如蘋果手機主要在中國製造,卻賣到美國,類似的商品很多,如果不能正常貿易,美國人、美國公司都會受傷。已有很多大公司向川普表達「請你小心,否則美國受到的傷害可能比中國大」。...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