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27 第55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戳破 台灣地王接班人公益神話
  揭開錕P77萬粉專一夕瓦解幕後
  國巨祭庫藏股奇招  多空總解析
  財訊週年慶!現在訂最划算
   
 

中嘉案交易案的新併購團隊,股東名單赫見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所間接持股的公司,該公益信託3年3.8億做慈善,卻豪擲80億買中嘉,儼然成為宏泰集團的投資工具,公益信託本質全然變調。

搜出大戶正在悄悄點火的台股新主流,瞄準最具漲相的四大族群;檢視榮化啟動下市案的盤算,解讀國巨祭出庫藏股的多空影響。

   
 

戳破 台灣地王接班人公益神話

中嘉案交易案日前端出「無中資、無黨政軍」背景的新併購團隊,股東名單卻赫然出現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所間接持股的公司,成為繼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公益信託主愛社福基金入主TVBS後,國內第二起「公益信託買媒體」的案例。

文/姚惠珍

遵循法規,我們只做該做的事。」宏泰建設執行常董林鴻南4月26日在第2屆堉璘奉獻獎徵件記者會上,以「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簡稱公益信託林堉璘基金)執行長身分做了上述的發言,強調秉持父親─已故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作公益的決心,還提及去年12月第1屆奉獻獎由牧師劉民和拿下,獲頒獎金3000萬元。

7月4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討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中嘉網路公司高達515億元讓售案,新買家─泓策創投董事長郭冠群在接受媒體採訪強調,買方團隊都是本土資金,沒有中資,也沒有黨政軍問題。

但買方公布團隊的主要五大股東,赫然出現持股高達49.76%股權的2家投資公司─璽兆投資與銓陞投資,正是由公益信託林堉璘基金100%持股子公司─泰賀與朝隆共同合資成立,將一口氣將砸下80億現金,參與中嘉併購案,成為最大股東,引發市場一片譁然。

公益信託林堉璘基金坐擁資產市值約303.07億元,是國內信託資產最大規模的公益信託,一轉身竟成為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幕後最大實質股東;該行徑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藉由公益信託主愛社福基金旗下的轉投資公司,入主TVBS的模式十分類似,再度引爆公益信託「以公益之名,行投資之實」的巨大爭議。...詳全文

 
   
 
揭開錕P77萬粉專一夕瓦解幕後
 

文/林柔均、劉家妤

常以妙喻貫穿古今中外政治時事的「台大最狂教授」李錫錕,近2年因網路瘋傳「Power錕語錄」系列影片而暴紅,不僅吸引出版社為其出書,簽書會場場爆滿,今年3月底更挾著77萬臉書粉絲之勢,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沒想到6月底,李錫錕的「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專頁竟無預警關閉,不僅好不容易累積的人氣一夕瓦解,更扯出師生在分工與帳務間的糾葛、甚至鬧上法院的案外案。

這群小編不簡單
延伸議題、炒氣氛黏牢粉絲

時間回到7月7日,有網友發現聲勢正如日中天的「Power錕的紙牌屋」竟然無預警關閉,搜尋之下,出現的卻是另一個「李錫錕Power台北─唯一正宗錕P粉絲團」,粉絲人數不到2千人。

隔日,李錫錕在媒體追問後才表示,因前任小編要他用960萬元買回粉絲團,他未答應,才改創新的粉絲團。不料再隔一日,李錫錕的前小編李芸樺、徐佑昇、陳力維三人,認為李指控不實,從頭到尾都沒有960萬元這個數字,因此到北檢控告李涉嫌誹謗。

截至此時,雙方關係降至冰點,但該小編團隊的社群經營與議題引導能力,也因此而備受矚目。...詳全文
   
     
   
 
國巨祭庫藏股奇招  多空總解析
 

文/尚清林

「傳聞MLCC(積層陶瓷電容)將跌價10%」、「前妻出脫國巨1萬2千張,套現120億元」、「7月16日,國巨3筆盤後巨額交易達1460張」?一連番與國巨相關的利空衝擊下,7月17日晚間,國巨罕見大動作宣布實施庫藏股,捍衛股價的心態明顯。

這兩年內,國巨從減資前的50元附近,一度飆漲至1300元,市值甚至來到3500億元,早已成為台股重點關注指標。有任何風吹草動,都足以撼動整個台股市場。

這一回,國巨宣布實施庫藏股,再度成為市場關切話題。站在多方立場認為,國巨用實際行動打壓空頭勢力;站在空方立場,則以當年的宏達電高點實施庫藏股的下場示警,暗示這是大戶出脫股票和變現的掩護動作。

庫藏股維護股價的謬論

大慶證券投顧總經理賴建承表示,常看到報紙寫道「某股票大跌,某業者祭出庫藏股捍衛股價。」總讓人覺得實施庫藏股,就等於是自家公司在維護股價,但這完全就是錯誤的謬論。

所謂的庫藏股,指的就是用公司的資金買回自家股票。為何要買回,根據官方最常使用的3個說法,第一是轉讓股票給員工;第二是維護公司的信用和股東權益,白話說法就是股價超跌,進場護盤;第三為股權轉換,意指購回後,當作可轉換債、認股權證公司債使用。最後,通常買回之後,就是註銷,就是減資的意思;或者再度發行。...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