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4 第56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國巨股價上沖下洗的3個殘酷真相
  自走炮柯文哲:請記住,你的對手是瘋子…
  跨界藥局決戰高齡市場
  台灣智慧發展新未來,9/6邀您一起打造光榮城市
   
 

美中貿易戰風波不斷,台股波動劇烈,五位人氣名師,分享股海操作心法,他們打造專屬的飆股學堂,帶領學生們趨吉避凶,你也可以跟他們一樣輕鬆投資找出狠賺一倍的飆股。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他如脫韁之馬,大談各種話題與人物,還自喻為瘋子,諷民進黨養虎為患,也透露大巨蛋案兩週了將有個了結,甚至還暗批前朝「藏富於民」。

   
 

國巨股價上沖下洗的3個殘酷真相

投資股票長線最重要是觀察老闆性格,看他在什麼時間、說什麼話、做什麼事,可揣摩其行事風格。

國巨今年歷經大漲大跌,回顧過往,或可作為投資人寶貴的一課。

文/郭庭昱

國巨股價今年初自353元起漲,7月3日衝上1310元最高價,卻又在1個多月之內大幅修正,至8月17日收盤630元,股價跌勢相當慘烈。這段期間,從自設停損、丙種金主斷頭、再到融資斷頭,造就一批批「被動難民」。

投資股市有賺有賠,本來應該輸贏自負,長線而言,最重要是觀察老闆性格,看他在什麼時間、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配合日後檢視績效,了解行事風格;再配合總經、產業、公司公告數據,更可研判言行是否一致,得到一個大致的輪廓,用來提高長期投資的勝率。

國巨是今年市場上最熱門的股票,上半年大漲270%,下半年至8月中又大跌55%,一度身居股后,成交金額經常是台積電的好幾倍。從新聞事件到股價走勢,愈來愈多問號浮現在股民心頭,國巨發生的幾件「奇謀」也好,「怪事」也罷,前因後果值得好好想一想。...詳全文

 
   
 
自走炮柯文哲:請記住,你的對手是瘋子…
 

文/郭瓊俐

走進貴賓室,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看到攝影機,自動趨前向攝影記者接過麥克風,在眾人面前拉開塞在高腰皮帶裡的襯衫,熟練地將麥克風線穿過襯衫、夾在領子上,一面得意地說,「我是過去4年,台灣拍片量最大的影星。」若以YouTube上柯文哲各種影片的數量、點閱率和其他媒體曝光度來看,他的確是非常另類的政治影星。

接下來近2小時的訪談,柯文哲更是將「影星」的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不需要看腳本,不需要和旁人對戲,他自顧自地滔滔不絕說著話,說到得意處還會哈哈大笑,而且話題跳來跳去。如果不要介意受訪者的回答和題綱沒有關聯性,不要擔心寫出來的文章內容太空洞,光是聽他講話和看他的表情,的確覺得很有趣。柯文哲也像一個說書者,不管台下的聽眾是閒嗑花生、打哈欠或猛喝茶,他只沉浸在自己說書的世界裡

一開始本刊問了「大巨蛋」的問題,他回答他去波蘭訪問華勒沙(波蘭前團結工會領導人,後當選波蘭首任民選總統)時,兩人之間的種種對話。記者忍不住問:你為什麼去見華勒沙?他回答:「轉型正義。」為了轉型正義?記者再確認一次,他說「嘿,轉型正義。」接著講到他在半個月內接連見了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除了華勒沙,還有突尼西亞的「那個叫穆罕默德什麼碗糕」,講了茉莉花革命之後,他終於跳回大巨蛋,「我是去問華勒沙,大巨蛋要怎麼解決。」他怎麼回答?「我們最後定調,務實對話。」...詳全文

   
     
   
 
跨界藥局決戰高齡市場
 

文/孫蓉萍、潘羿菁

國內超市龍頭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日前霸氣宣布,將與大統生技合資成立藥安康公司,進軍健保藥局事業,在過去相對經營保守的連鎖藥局市場中,投下一枚震撼彈。

5月才併購躍獅藥局的盛弘醫藥董事長楊弘仁直言,超市龍頭的加入可以加速藥局產業進入併購、整合階段,讓台灣的藥局邁向大型化、連鎖化,「我估計5年內就會看到這個浪潮。」一場整併潮似乎正在蠢蠢欲動。

全聯已經在新北市開設了第一家健保藥局,銷售成藥、保健品和處方箋藥;其他零售業如家樂福和躍獅、大樹、信東等公司合設藥局,全家便利商店也與大樹藥局合作。但由於全聯據點數高達九百多家,分店遍布全台和離島,加上過去全聯透過併購快速擴張、橫掃市場的戰績亮眼,迫使藥局同業高度警覺。

林敏雄強調,「這是超市服務的自然延伸,我在美加地區逛超市,看到藥局在超市內形成店中店的概念。」但背後更大的關鍵在於,今年3月底,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14%,正式進入高齡社會,對於藥局的需求將愈來愈大。...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