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01 第58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財訊網站  |  財訊粉絲團
   
  柯P組立委兵團 朝總統之路邁進?
  活化宜蘭舊廠區〉王瑞瑜打觀光牌 讓台塑變年輕、更親民
  住宅風水3好5壞 豬年趨吉避凶有門道
  不想錯過財訊好文章?快來加入LINE好友吧!
   
 

從1700多檔台股中,精選被低估的冷門珍品,不盯盤、抱得住,也能輕鬆成為股市贏家。透過三高一低選股術精選12檔冷門績優股,架起你的投資護城河。

如何讓普洱變金磚?藏茶達人公開增值百倍的投值祕訣,聽竹科大地主的老茶投資經,看製茶老師傅如何再創老茶新亮點?

綠島神祕大地主現身,手握十餘萬坪,綠島名下土地比聯邦集團、尹衍樑還多,他怎麼辦到的?

   
 

柯P組立委兵團 朝總統之路邁進?

連任台北市長之後,柯文哲陣營動作頻頻,不但開始經營組織,也在全國物色2020立委人選,似乎開始為組黨或參選總統做準備。

文/郭瓊俐

一個席開3桌的企業界年終聚餐中,一位剛卸任政務官的民進黨籍前民意代表,被問到未來的規畫時,他表示將參與民進黨內初選、爭取2020參選立委。語畢不久,一位企業家立刻將他拉到一旁,遞了一張名片給他,力邀他放棄民進黨內初選,直接代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到南部參選立委,還表示競選經費及相關資源都不必擔心。

這位前民代事後訝異的跟黨內同志表示,柯文哲陣營「招兵買馬」的動作不但廣泛且快速,談及選舉所需的金錢與物力、人力資源,更是大方;他懷疑這不只是企業界的支持,可能還有更多的力量準備支援。

先壯大柯家軍 下一步才是組黨或選總統

雖然第一位正式代表「白色力量」參選的北市觀傳局前局長陳思宇,在台北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一役中落敗,但柯文哲陣營早就瞄準2020年立委選舉,去年底開始在全國招兵買馬、物色有潛力的政治人物,而且藍、綠、無黨籍都有。無論柯文哲要不要籌組政黨,為了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籌組一支「柯家軍」已是現在進行式。

黨政人士說,柯陣營的確在全國各地招兵買馬,這也是柯P未來政治之路必須做的準備,因為若他參選總統,不可能只有自己當參選人,一定要在全國都有支持的立委人選,才能到處輔選,壯大聲勢;就算他最後不選總統,有1支自己的立委參選隊伍,也可以「壯大自己」,才有和民進黨或國民黨談條件的籌碼,在選民厭惡藍、綠的情況下,柯家軍甚至可能在立委選舉中拿到好成績,在立法院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詳全文

 
   
 
活化宜蘭舊廠區〉王瑞瑜打觀光牌 讓台塑變年輕、更親民
 

文/潘羿菁

去年底一個週日清晨,一陣汽笛鳴聲劃破清晨的宜蘭龍潭湖,親子老少紛紛起跑,這是台塑集團在台化宜蘭龍潭舊廠首次舉辦路跑活動,台塑4寶高階主管全體總動員,因為這場大會師,象徵著台塑集團將擴大發揮「軟實力」、正式切入觀光產業,而背後的主要操刀者,正是台塑集團管理中心常務委員王瑞瑜。

活化資產不賣地 讓民眾重新認識台塑

台塑集團發跡於高雄,隨著事業規模愈做愈大,工廠足跡逐步遍及各地,隨著時代變遷、產業轉型,部分老廠面臨產品競爭力不足退出市場,留下的是大片土地,例如台化宜蘭舊廠、彰化廠與台塑高雄廠,總計有上百公頃。

有些企業會選擇出售賺取一次性處分利益,但是已故的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認為,台灣是欠缺資源的地方,寸土寸金,應該要好好發揮土地的價值,「其實我們不需賺這些錢(賣土地),因為台塑本業已經夠大了。」身為台塑2代王瑞瑜形容。

台塑集團的獲利能力,台灣民眾早已有目共睹,但是王瑞瑜卻感受到,民眾對於台塑只有片面了解,例如,台塑大樓都更案,「我覺得社會氛圍一直在講,都更完成後可以賺多少錢;但問題是,我們全部都是自用呀,講那個都太material(物質)。」更不要說,近來環保意識抬頭,石化業背負著許多包袱,都讓台塑集團的形象受到影響。...詳全文

   
     
   
 
住宅風水3好5壞 豬年趨吉避凶有門道
 

文/陳宥臻

看屋講究風水,文化大學助理教授郭進泰本身做過估價師,也曾經走訪過全台6都數千個法拍屋,最後把1200個法拍屋物件歸納,發現會淪為法拍屋,竟有高度風水巧合,對於有心找房的人,可作為一種大數據的參考。

法拍屋的5大風水致命傷

郭進泰提到,風水是經驗法則,影響人是不知不覺的,通常3~6個月就會有感覺,以科學的角度來說,風水就是氣流是否穩定平和。他分析,自己看的法拍屋有高比率有氣流對沖的問題,若屋主住到屋子被法拍,顯示房子出現一些警訊,可作為日後購屋的參考。

郭進泰先列出負面表列,經由統計,他從法拍屋中歸納五種煞氣。第1名的煞氣,是玄真煞,占比46%。玄真煞就是住宅大門一開門,有路燈或電線桿,就像1根針矗立在門前。以風水的觀點來說,門口最好都不要有柱狀物,但玄真煞必定是在門口的正前方,沒有對到門口就沒有關係。為了化解玄真煞,有些人動用關係,請台電把住家門前的電線桿牽走;電線桿地下化的推動,也能減少這種情況。

第2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路沖,法拍屋中占15%。尤其是小條馬路的路沖最嚴重,就像是噴射機一樣,氣流太強直接對沖住家。好的風水是藏風聚氣、溫和穩定,氣流不要太強烈。以上這兩種都是因為氣流不穩定造成的煞氣。....詳全文

   
     
 
 
 
 
index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