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20 第4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話健康«談養生 每天動一動,完美護脊椎 3
專題報導 全食物超級排毒餐 ~ 芝麻 & 核桃
健康廚房«大廚上菜 藕香芝麻牛奶
編輯推薦 波比兒童 AI智能機器人
北鼻故事屋
每天動一動,完美護脊椎 3
高海波

每天動一動,完美護脊椎 3

★ 每天動一動,完美護脊椎

  脊療是通過各式各樣的手法,讓不正的脊椎恢復到較正常的位置。但通常脊椎的問題還牽涉肌肉,所以,進行脊骨矯治的同時也要加強運動訓練,否則,肌肉的拉力很快又會把脊椎拉回不正常的狀態!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簡易的脊椎保健操,可以恢復和加強脊椎周圍的肌肉、韌帶的力量,使神經獲得放鬆。至少保持每週3次,每次半小時的鍛鍊時間。在工作間隙、上下班路上、做家務時,也應讓自己動起來,扭扭腰、抬抬腿、轉轉頭,甚至伸懶腰、深呼吸都是很好的放鬆和活動。

★ 二、針對上班族的保健操

  長時間伏案工作,姿勢變化少,往往會感覺頸、腰、背部酸脹不適。這是一套直接針對長期伏案工作的白領量身訂製的保健操,此操可以疏通血脈、消除肌肉疲勞,預防頸椎病、腰痠背痛等脊椎疾病。在工作之餘,你只需要一小塊空地或是一把椅子以及短短幾分鐘時間,每次選取當中一組或幾組運動,長期堅持下去,將受益匪淺。

  ● 3. 腹肌強化操

   (1) 起身運動

   (2) 起伏運動

   (3) 交替直抬腿運動

  ● 4. 腰肌強化操

   (1) 飛燕運動

   (2) 荷葉擺動運動

  ● 5. 背肌強化操

   (1) 跪姿抬腿運動

   (2) 俯臥抬腿運動

   (3) 頭肩抬舉運動

   (4) 敬禮運動

  ● 6. 全身伸展操

   (1) 腿後腱運動

   (2) 四頭肌運動

   (3) 雙腿交叉坐運動

   (4) 瑜伽伸展運動

   (5) 直腿旋轉運動

~以上資料摘自《脊療 90%的痠痛都會消失》高海波◎著
人類智庫【華翔文創】出版

→★看更多點這裡★

全食物超級排毒餐 ~ 芝麻 & 核桃
陳彥甫

全食物超級排毒餐 ~ 芝麻 & 核桃

★ 芝麻

  ● 烏髮護膚防便祕 ●

  別名:脂麻、胡麻、油麻、巨勝子

  食療功效:滋補養生、強健骨骼、護膚、防癌、抗老、預防心血管疾病

  排毒成分:不飽和脂肪酸、木質素、維生素E

  適用者:產後婦女、髮白或易掉髮者

  不適用者:慢性腸炎患者、皮膚病患者

  選購:選購色澤均勻、顆粒完整且乾燥,聞起來有芝麻特有芳香味者為佳。

  烹調:將芝麻磨碎,以熱水沖泡芝麻粉,對於腸胃消化有所助益,亦有烏黑髮色的功能。

  ● 排毒功效

  ◆ 1. 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膳食纖維能清潔腸道,間接降低血中膽固醇。

  ◆ 2. 維生素B群:有助營養素代謝,促進身體運用養分,避免多餘營養囤積,預防肥胖。

  ◆ 3. 鈣:芝麻中的鈣含量高。以米為主食的國家,人體多半處於酸性過高的狀態,容易導致如胃潰瘍、胃酸過多、十二指腸潰瘍等疾病,芝麻裡的鈣質可中和過高酸性,改善此一狀況。

  ● 營養師保健 Q & A

  Q1:常吃黑芝麻可維護肌膚健康?

  黑芝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防止維生素C氧化,進而提高維生素A的美膚功效,維護肌膚的健康。

  Q2:腦力工作者應多吃黑芝麻?

  腦力工作者如作家、教師、律師等,可多吃黑芝麻,黑芝麻中的卵磷脂、鈣、鐵含量高,有助於集中注意力和強化記憶力。

  ◇ Tips ◇

  芝麻子外圍有一層纖維質,食用前最好先磨碎,較易被人體吸收。

★ 核桃

  ● 益智健腦消疲勞 ●

  別名:胡桃、合桃、胡桃仁、核桃仁、羌桃

  食療功效:護膚、抗老、活化腦力、強健骨骼、預防心血管疾病與貧血

  排毒成分: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

  適用者: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症患者

  不適用者:火氣大、消化性潰瘍、腎衰竭患者

  選購:建議選購有外殼的核桃,以延長保鮮期限。若購買不帶殼的核桃,以果仁大而飽滿,顏色黃白,握在手上有沉重感,聞起來有淡香味者為佳。

  烹調:核桃用蒸籠以大火蒸8分鐘後取出,放入冷水中浸泡3分鐘,撈出後再破殼,即可取出完整核桃仁。

  ● 排毒功效

  ◆ 1. 膳食纖維:能排除腸道的毒素、膽固醇,也能間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 2. 亞麻油酸: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避免血栓形成,造成健康上的危害。

  ◆ 3. 維生素B1:可滋潤內臟器官,改善食慾不佳,還可增加腸道益菌生長,維持腸道菌叢平衡,有利腸道健康。

  ◆ 4. 胡蘿蔔素:核桃中的胡蘿蔔素可抑制腸道中的致癌物質,有抗氧化、抗癌的效果,保護腸道,避免產生癌變。

  ● 營養師保健 Q&A

  Q1:腦力工作者可常吃些核桃?

  核桃富含維生素B群、E,有強化記憶力和反應力的作用,適合平時需要耗費腦力的人食用。疲累時吃些核桃,能舒緩疲勞和壓力。

  Q2:多吃核桃能抗癌?

  核桃的吃法多樣, 可以生吃、煮熟、加糖吃、油炸,無論哪種吃法,都能攝取到不少營養素,也都能發揮抗癌功效。

  ◇ Tips ◇

  核桃切碎加入涼拌菜中,再撒上黑芝麻,可提高人體對養分的吸收,吃得更健康。

~以上資料摘自《蔬果排毒功效秘訣》陳彥甫◎著
人類智庫【康鑑文化】出版

藕香芝麻牛奶
藕香芝麻牛奶

  功效:調節血脂+改善動脈硬化

  ● 熱量:341大卡

材料
蓮藕粉60克,燕麥片2小匙,黑芝麻粉1小匙,脫脂熱牛奶500c.c.

調味料
糖少許

作法

   1. 將蓮藕粉、燕麥片、黑芝麻粉和糖混勻。

   2. 加入少許牛奶略微攪拌,再倒入剩餘牛奶攪勻,即可飲用。

~以上資料摘自《蔬果排毒功效秘訣》陳彥甫◎著
人類智庫【康鑑文化】出版

波比兒童 AI智能機器人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波比兒童 AI智能機器人>

"/>

   人類文化公司自成立以來,以提供高素質兒童讀物給小朋友為目的。

   2018年逐漸轉型致力於嬰幼兒童的腦力開發和文化教育的科技公司,依據兒童的心理、行為、認知能力,為兒童設計開發了集玩樂和教育於一身的科技產品,本著安全、創新、趣味、教育的宗旨,公司以其健全的團隊管理,獨特的開發設計理念、嚴格的生產工藝控制,為兒童身心健康和智力發展提供全方位呵護。

FB:波比兒童AI智能機器人 按此進入

北鼻故事屋
人類智庫出版集團<北鼻故事屋>

"/>

   和孩子一起聽故事的時光,在長大後也會留在記憶裡。

想了解更多,請進


FB:北鼻故事屋 按此進入

現代教育沒教的「無用知識」 能造就新視野
1939年10月,一位名叫亞伯拉罕.弗萊斯納的美國教育改革家,在哈潑雜誌發表一篇論述文章,絕妙的標題為「無用知識的用處」。他呼籲應著力於「培養好奇心」,而且是基於這件事本身的價值。

視網膜竟然裝反了!演化留給人類的奇怪結構
脊椎動物視網膜上的感光細胞似乎裝反了:負責傳遞神經訊號的軸突面向外部光源,負責感光的光受器卻面向眼底。這樣的結構,顯然絕非最佳配置。光子必須先穿越整顆感光細胞,才能抵達位於眼底的光受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