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每一波漲潮,《財訊月刊》的讀者都賺到了!!訂閱【財訊電子報】讓您邁向致富之路,從劣勢成為贏家!!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474期
2019.04.18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走過八年歐債危機 歐洲大亂後能否穩健復甦?
精選文章: 憤怒白人女性崛起 社會主義浪潮再襲歐洲
  西歐四強景氣急凍 危機入市掌握五大策略
訂閱方案: 【沉澱一下】重新找回生活節奏
  【知識無價】積極現在 迎戰未來

走過八年歐債危機 歐洲大亂後能否穩健復甦?

文:陳育晟

中美貿易戰仍不見休止,打亂了歐洲的復甦腳步。占歐盟GDP62%的德、法、英、義四國,各有頭痛問題,一舉一動牽動全球政經局勢,《遠見》通盤解析歐洲概況,帶你掌握最新趨勢與發展。

去年8月20日,對歐洲而言,是意義重大的一天。

2010年,希臘爆發債務危機,必須依靠歐盟紓困度日。1077萬希臘人縮衣節食,對歐盟滿是怨言。這場災難,對歐盟也是浩劫。八年來,歐元區平均經濟年成長率僅1.38%,還兩度出現負成長。

不少極端政黨,藉著撙節政策引發的民怨,大肆宣傳反歐盟,威脅歐盟的穩定。

好不容易,歐元區紓困基金「歐洲穩定機制」在去年8月20日宣告希臘脫離紓困計畫,已能自立自強。這代表希臘與歐洲經濟發展將重回正軌。過去兩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分別是2.4%、2%,是2009年至今成長力道最強勁的兩年。

不過,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已打亂歐洲的復甦腳步。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rgarde)形容,「全球烏雲密布,只差一道閃電就能讓全球下起暴風雨。」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團結的歐洲才能往前走
搬公投大石砸爛民主根基 英國脫歐僵局仍無解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憤怒白人女性崛起 社會主義浪潮再襲歐洲

文:陳育晟

英國脫歐、法國黃背心運動……,歐洲一舉一動牽動全球局勢變化,《遠見》彙整出近期歐洲社會出現的三大新趨勢,帶你反思因應之道。

英國脫歐混亂,天天上演;法國黃背心抗議運動四起;到底歐洲社會出現哪些新變化呢?

整體分析外國報導與專家評論,可以發現歐洲已出現三大社會新趨勢。

趨勢1〉白人女性爭取權益

首先是,憤怒的白人女性已然崛起。

3月9日,巴黎天氣乍暖還寒,但住在東北邊市郊的凱瑟琳一早就整裝出發,準備到市中心的凱旋門參加第17週的黃背心運動。

法國內政部統計,當日全國約有2萬8600人參與黃背心運動,比前一週少了一萬人,巴黎抗議民眾也僅存3000人,聲勢明顯消退,但30歲出頭的凱瑟琳依舊熱情不減。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2019十大關鍵字 帶你直擊全球巨變
全球化高峰已過 關注民粹主義興起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西歐四強景氣急凍 危機入市掌握五大策略

文:陳育晟

面對歐洲混沌的經濟情勢,投資人該如何因應?《遠見》專訪多位投資專家,彙整出五大策略供投資人參考。

3月7日,德國法蘭克福歐洲央行總部外頭,陽光和煦。但大樓裡面,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即將宣布的訊息,卻格外冰冷。

「和地緣政治相關的不確定性持續存在,新興市場本身極度脆弱,推動保護主義,卻反而衝擊經濟信心,」德拉吉強調,歐元區經濟成長的前景依然處在下行階段。

因此,歐洲央行將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率由三個月前預測的1.7%降至1.1%,是四年前啟動量化寬鬆以來,下調預測幅度最大的一次。

此外,歐洲央行也宣布,將自今年9月再推出定向長期再融資操作(TLTRO),是史上第三次推出,意在刺激歐洲低迷已久的經濟。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駐香港首席策略師譚慧敏解釋,歐洲央行將透過這種方式,提供金融機構較低的利率,為實體經濟注入更多資金。

而英國景氣也處於低檔。英國商會3月18日更把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3%調降為1.2%,強調脫歐前景不明,將使企業減少投資、英國對外貿易額下降。因此,英國央行最新決議,仍希望藉由低利率活絡景氣。

大環境不好之際,該如何投資歐洲?《遠見》採訪多位投資專家,歸納出以下五大策略。

策略1〉趁低利率投資房產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兩軸管理力抗不景氣 研華歐洲業績逆勢漲20%
節省潛在物流成本 捷鼎擬推英國在地組裝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沉澱一下】重新找回生活節奏

訂《遠見》雜誌12期 贈 iLoveGlass雙層玻璃杯組1個

獨享價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知識無價】積極現在 迎戰未來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 贈 好書三選一

精選價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