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誰能幫你邁向健康人生?週週提供最新的健康情資,【常春EVERGREEN】幫你的健康打底,人生加分!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第481期
2019.06.06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全家超商靠咖啡小兵助攻!950萬家門市開進手機裡
精選文章: KKBOX Prime整合娛樂需求 聽歌、追劇、購票一次滿足
  從賣斷制轉攻訂閱制 訊連科技行動App營收飆漲71%
訂閱方案: 【突破自我】成就自己的故事
  【沉澱一下】重新找回生活節奏

從賣斷制轉攻訂閱制 訊連科技行動App營收飆漲71%

文:廖君雅

若談到台灣哪家零售業者最大手筆推動會員經濟,全家絕對是其一。

自從推出手機App後,過去一年來全家董事長葉榮廷笑說,他光從全家的手機App就送出2000多杯咖啡,有時是犒賞員工、有時是贈送親友。這些咖啡背後,都實踐著全家推動數位轉型,積極打通虛實通路的願景。到底全家怎麼做的?

全家是台灣第二大便利商店業者,共有3300多間門市,隨著實體通路已飽和,全家2016年起就瞄準數位通路。截至今年4月底,全台已有950萬人下載全家App,等於多開出了950萬家門市。只是這些線上門市是開在消費者的「手機」裡。

2014年全家正式推動會員制,一開始從桌機會員登錄,但成效不佳。葉榮廷因此決定,捨棄已有200萬名的「殭屍會員」,以及投資上億的會員資料系統,改走行動裝置路線,在2016年推出手機版App,累計至今年4月底,會員數已達950萬人,即將挑戰千萬大關。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北富銀發紅包、揪導遊辦卡 全力活絡240萬沉睡客戶
狀猿、銀猿、金猿 Lamigo3000會員創造高業績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KKBOX Prime整合娛樂需求 聽歌、追劇、購票一次滿足

文:蕭玉品 攝影:張智傑

娛樂業這樣做 串起多個平台服務 壯大生態系

2004年,KKBOX推出線上音樂串流訂閱服務。14年後,2018年7月底,相較其他剛實施訂閱制,或仍在觀望是否要踏入訂閱制度的企業, KKBOX已經直升進階班,推出音樂、影音、演唱會門票、娛樂周邊產品等娛樂生活全都包的KKBOXPrime會員制,組建全方位的娛樂生態系。

KKBOX總裁李明哲直指,訂閱服務要長久,必須時刻觀察消費者需求,發現他們生活型態的轉變,以及科技和全球趨勢的變化。推出Prime,便是長期經營會員、善用數據的成果。

在智慧型手機未普及、線上影音串流平台還未風行前,KKBOX會員的使用模式,是從早上開始緩慢爬升,到晚上睡前達到最高峰;但隨著線上串流普及,智慧型手機、平板等裝置興起,2016年8月,KKBOX推出線上影音串流平台KKTV,會員使用模式開始有了改變。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何英圻:點數只是行銷手法 自有App才能抓住會員
趙智凡:入會不能高門檻 透過遊戲、獎勵養粉絲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從賣斷制轉攻訂閱制 訊連科技行動App營收飆漲71%

文:蕭玉品 攝影:張智傑

今年初,一名外國投資人來到訊連科技新店總部,聽取營運簡報。董事長暨執行長黃肇雄報告後,投資人卻用這句話回應:「下次再看你們的財報,我希望數字愈低愈好。」

原來是訊連的威力導演、相片大師等軟體,正走在從賣斷轉型到訂閱制的路上。威力導演從過去賣斷3980元,改成每年訂閱1980元,價格是賣斷的一半,還需平均攤提在每個月。所以內行的投資人才說,財報數字愈低,代表轉訂閱的人愈多,也就代表轉型成功。

自從1996年創業之初,旗下所有產品全走賣斷制的訊連,瞄準訂閱制很久了。2013年,Adobe發行Creative Cloud套裝軟體,正式從賣斷轉為訂閱。訊連看著Adobe挺過消費者反彈,如今股價已是2011年的七倍。「Adobe推出訂閱制的第一天,我就全神關注。看他們大獲成功,我在旁邊口水都流乾了,」黃肇雄說。

訂閱會員更樂意回饋 創造雙贏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蔡凱文:揪伴把餅做大 跨境、跨業都能兌換點數
李靜芳︰重視社群「大聲公」 把愛你的粉絲「變現」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突破自我】成就自己的故事

《遠見雜誌》一年12期贈好書三選一

精選價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沉澱一下】重新找回生活節奏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iLoveGlass雙層玻璃杯組

獨享價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