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健康悅讀電子報】提供健康資訊、親子教育及有趣的兩性話題,讓你幸福養生,健康、樂活每一天!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17期
2020.02.27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熟齡運動熱 90歲也能做重訓
精選文章: 童至祥逆齡學 每天從「0」到「100」
  林鑫川「再生氣」調息 悟出平衡之道
訂閱方案: 【親子學習】親子防疫假 學習不漏接
  【新知全方位】遠見看得見 也聽得見!

熟齡運動熱 90歲也能做重訓

文:廖君雅 攝影:池孟諭、張智傑

當實體零售業還在冷冽寒冬裡奮力搏鬥,健身房卻迎接魚貫而入的人潮。此外,台灣正處於高齡社會的衝擊,許多人提早儲備健康存摺,於是,我們也看到健身房掀起一波熟齡革命。

週末清晨六點,65歲的李寶康準時前往健身房報到,這一待至少三、四個鐘頭,場館裡的會員們幾乎都認識他。

身為飛安調查員,李寶康除了需要上山下海的體力,更須有應付突發事故的冷靜。他的祕訣,就是長年不斷地運動。

36歲就開始接觸健身房的李寶康,重訓年齡超過30年,還得過健美比賽壯年組冠軍。由於高齡又健康,2019年9月,世界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因而找上他當重陽節代言人。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AI化身「防老」神器
不只是練肌肉 重訓五大優點報你知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童至祥逆齡學 每天從「0」到「100」

文:廖君雅 攝影:池孟諭

上健身房已蔚為上班族的新風潮,其中,更不乏一些許多事業有成的熟齡族群。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甚至還成為運動推廣大使,大方開放自宅健身房,並娓娓分享「運動教會她的事」。

不管前一天忙到多晚,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多年來養成一個始終如一的習慣——早起做運動。

住在新北市新店山區的她,從住家的落地窗向外遠望,層疊的山巒以及蓊鬱的林梢盡收眼底。過去,她愛與先生一同在社區戶外慢跑,如今,她卻更愛上跑步機健身,鍛鍊身心耐力。

現在的童至祥,總在天未破曉的清晨4、5點起床,簡單用過輕食後,就立馬站上跑步機上快走。時速6.2公里均速,儘管不快,卻還是汗水淋漓。跑完步,簡單梳洗後,童至祥會在上班前半小時,每日打開手機App自學外語,最後才出門,展開一天的工作。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李濤、李艷秋 樂重訓
台灣進寶塚第一人70歲仍優雅!舞蹈家曹金鈴:敢「刪除」,就幸福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林鑫川「再生氣」調息 悟出平衡之道

文:廖君雅 攝影:張智傑

雖是新加坡人,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卻接足地氣,不但喜歡逛夜市、賣場,嚐遍台味小吃,就連台語歌都拿手。為了應付多元工作任務,他更積極健身,也首度公開獨門運動心法。

「我們來上班,是為了賺錢,但別忘了,體能、心靈是同一套系統,也要隨著經歷一起提升,」講起「運動經」,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答得毫不遲疑,講的頭頭是道。

林鑫川的中文、閩南語均流利,父親從福建第一代移民新加坡,小時候家裡開雜貨店,看中文報紙,上華語學校。一年前到台灣後,毫無語言隔閡的他,勤練歌喉,上網更新台語歌單,很快就跟和客戶、同仁打成一片。

只不過,身為總經理,平時日理萬機,下班後更得應酬、當志工,甚至為了做好管理,還經營「阿川會客室」及「鑫觀點」兩個部落格專區,定期撰寫文章,因此運動就成了林鑫川調劑身心的良藥。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多虐待筋骨,不虐待心情
不再是「玻璃心」!52歲楊林:最快樂的是,不需要再討好任何人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親子學習】親子防疫假 學習不漏接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 +《小天下》神奇樹屋第一套(1-8)

防疫價NT$2,699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新知全方位】遠見看得見 也聽得見!

訂《遠見》雜誌6期加 1號課堂閱讀點數300點

閱聽價NT$99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