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38期
2020.08.13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共生公寓「半伴」 助北漂族找到「伴」
精選文章: 工研院自研快篩儀 一小時揪出病毒
  圓點開發核酸萃取機 固守檢疫第一線
訂閱方案: 【輕盈夏日】打造美好生活從頭開始
  【我享你】週年慶限定回饋

共生公寓「半伴」 助北漂族找到「伴」

文:高宜凡 攝影:陳之俊

談到租屋,你是否立刻想起狹小陰暗、難有隱私的木板隔間、不知隔壁為何方神聖的房間?說起房價,更是令你敬謝不敏?

談到租屋,你是否立刻想起狹小陰暗、難有隱私的木板隔間、不知隔壁為何方神聖的房間?說起房價,更是令你敬謝不敏?

事實上,近年台灣悄然吹起一股「共生公寓」(co-living apartment)風潮,企圖改善全台高達300萬租屋族與房東們的緊張對立租賃關係,也想找回冷漠都市的人情味,「半伴」就是其中之一。

位在台北新舊城區交界處的半伴承德,是一棟五層樓老公寓改造,可容納18人的共生公寓。這裡的房客,除了自己的床鋪、桌椅和衣櫃,還享有許多公共設施,包含文青族最愛的「小日子」專櫃。也因此,半伴成為附近搶手的共生公寓。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獨活的解藥太傷身
台灣無法獨活 「共生」才有未來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工具機六巨頭結盟 「同規共軌」打頭陣

文:林鳳琪 攝影:賴永祥

 

中美貿易戰,一路從2018年打到2019年,工具機業績掉了四、五成,原以為盼到貿易戰稍緩,期待2020年能谷底反彈,不料疫情爆發,讓人措手不及。

7月7日,一則震撼業界的消息傳出,工具機六大龍頭,包含台中精機、永進、東台、程泰、遠東、達佛羅達成初步共識,將結盟作戰,第一階段目標是「同規共軌」。這項結盟計畫就像幽暗隧道內的希望之光,替工具機業引路。

一位業者驚呼:「怎麼可能?這六家都是整機廠,是彼此競爭的同業!」「這次如果真能成功整合,會是台灣工具機的轉機。」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鄉民正義進階 杜奕瑾打造雲端共生圈
台泥打造DAKA市集 點亮原民經濟?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變身「鋼鐵人」 身障者不再寸步難行

文:謝明彧 攝影:黃菁慧

仿生機器人,讓高齡移動變可能

台灣最近就有位「鋼鐵人」紅遍全球脊損病友圈。40多歲的舒天縱,過去出門只能靠輪椅,如今借力外骨骼機器人,重新站起來走路,被稱為「台版鋼鐵人」。

「坐在那邊(輪椅)看大家走來走去,那種無助,我想要回到正常的生活!」渴望再站起來的舒天縱,卻一再失望,不是台灣沒進口,就是價格昂貴,而且無人維修。

直到發現福寶科技外骨骼機器人正招收人體臨床試驗患者,他才重燃希望,更自告奮勇,搶當第一號「鋼鐵人」。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最強夢幻國家隊 共創人機共舞新境界
把AI導入田裡 元沛推動共生新農法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為你加油】健康,油我決定

訂《遠見》雜誌6期 贈 瑪西納之谷特級初榨橄欖油500ml 乙瓶 + 特級初榨橄欖油250ml 乙瓶(限量100名)

健康價NT$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我享你】34週年獻禮

訂《遠見》一年12期 + 送《遠見》一年12期

回饋價NT$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