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43期
2020.09.17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唐鳳:我們的一切決定,都不能犧牲後代
精選文章: 李登輝「戒急用忍」 蓋棺難論定?
  拉近人臉辨識與善的距離
訂閱方案: 【為你減壓】選對背包,輕鬆零負擔
  【極致真空】釋放收納大空間,閱讀國際大視野

唐鳳:我們的一切決定,都不能犧牲後代

文:鄧麗萍 攝影:陳之俊

唐鳳曾是全球知名天才黑客,也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數位政務委員,更是最非典型的政治人物。

炎夏午後4點半,和約定的時間一分不差,唐鳳從政委辦公室書櫃旁的祕室小木門走出來,一身黑長髮黑寬褲,魔法般登場。

現年39歲的唐鳳,恆常一襲黑白灰的「三宅一生」穿搭。四年前,這名天才黑客意外降落在舖著制式紅毯、幽靜長廊的行政院辦公室,成為中華民國史上最年輕、也是最潮的政務委員。

不過,唐鳳最近有點不同,在公開活動亮相時,她身上多了一件漸層藍染外套,展現重巒疊嶂的山水風光,連蔡英文總統也印象深刻,還在總統盃黑客松活動中打趣說:「唐政委今天穿得相當亮眼。」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你已被AI監控?唐鳳:請求刪除個資是你的基本人權!
不能只懂番茄時鐘,一文破解唐鳳高效工作術!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李登輝「戒急用忍」 蓋棺難論定?

文:馮紹恩 攝影:陳之俊

故總統李登輝,12年任內做過許多重大決策。特別是1996年的「戒急用忍」,被視為中華民國近代經濟史的重大轉折,有著兩極化評價。是非對錯,仍難隨著他的辭世,一錘定音。

隨著7月30日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後,關於這一位影響台灣,甚或華人政治圈既深且廣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如同任何名人都逃不了的蓋棺論定,一整個8月,坊間除了對他的追思,也有各式不同的評價,恐怕直到10月7日正式安葬後,仍是台灣最受熱議的人物。

其實,從李登輝辭世後隔天,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的追思會場來看,就看得出他的舉足輕重。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曾共事的大官,這樣談李登輝的功過爭議!
當年李登輝一句話,意外為台灣打下防疫基礎?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拉近人臉辨識與善的距離

文:邱莉燕 攝影:張智傑

AI(人工智慧),毫無疑問,是當今最尖端的科技之一,而人臉辨識,正是其中既迷人且可廣泛應用的技術。

從機場自動通關、手機解鎖到行車安全……各種應用不僅紙上談兵,甚至已到出貨水準了。

因此,Google、臉書(Facebook)、微軟(Microsoft)、IBM等科技公司早已投入,中國大陸的BAT互聯網三巨頭(百度、阿里巴巴、騰訊)也從未袖手旁觀,刷臉支付、治安偵防、AI面試等,成為人工智慧發展最具規模且普及度高的科技。

曾有人說台灣不適合做AI,但在疫情蔓延時,台灣在地開發的臉部辨識引擎FaceMe,相繼被先進國家公司,包括美國Municipal Parking Services、日本NTT DATA、Bitkey等採納,代表台灣研發能量的底蘊深厚,沒有在這項關鍵技術的發展中缺席。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矽谷超夯臉部辨識AI,竟對黑人歧視更嚴重!
真能依賴AI判讀情緒?工程師打臉:若「誤解」恐怕更危險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為你減壓】選對背包,輕鬆零負擔

訂《遠見》一年12期 贈 旅狐防潑水高機能商務包(定價2,000元)

輕巧價NT$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極致真空】釋放收納大空間,閱讀國際大視野

訂《遠見》一年12期 贈 Pacum極致真空多功能收納機 + 再贈真空袋乙個

實用價 2,6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