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57期
2020.12.17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數位金融贏家 勝在「給顧客方便」
精選文章: 首家生態圈銀行 台新奪五冠稱雄
  不只是數位金融 中信銀打通全場景
訂閱方案: 【溫暖樂活】冬日必備 時事x健康零距離
  【洞察世界】遠見x財經M平方 強強聯手

數位金融贏家 勝在「給顧客方便」

文 / 沈瑜

金融服務無所不在,嵌入各種生活場景

過去,「數位金融」(以下簡稱數金)這個名詞,總讓人摸不著邊際,有些遙遠,疫情,卻意外地將彼此的距離拉近了。

即便台灣目前的數金現況,離銀行創新教父Brett King著作《Bank 4.0》的願景實現,還有一大段距離。然而,KPMG安侯建業數位創新服務營運長賴偉晏觀察,今年各家業者已加快加速布局和迭代優化的腳步。

究竟,哪家銀行對民眾最有感、讓同業最信服?《遠見雜誌》與「遠見民意研究調查」、「EOLembrain東方快線」連續第四年舉行大規模調查,並頒發第三屆「2020數位金融服務最佳銀行大賞」。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2020年FinTech大調查: 兩大挑戰、三大亮點
三大顯學╳三大趨勢 數位金融躍進元年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首家生態圈銀行 台新奪五冠稱雄

文 / 許雅綿 攝影 / 張智傑

數位金融服務已是銀行趨勢,但推出生活金融生態圈的台新銀行,是全台首家「生活金融無界限」的生態圈銀行,今年仍然獲得首獎肯定。台新如何做到?

想到數位銀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穿戴著紅色領結的台新銀行小白狗「Richart」。

誕生4年多,Richart用戶數累積超過225萬名,以近5成市占率稱霸業界。不僅為台新銀行帶來不少35歲以下的年輕客群,同時也替台新的數位金融,奠定良好基礎。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永豐定錨四大主軸 小資也能當「大戶」
【獨家調查】台灣線上影音使用趨勢,逾半數民眾願意掏錢買「知識」!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不只是數位金融 中信銀打通全場景

文 / 廖君雅 攝影 / 陳之俊

在這個行動支付普及率快速成長的當下,推出數位子品牌,以相對年輕、活潑的步伐,大搶市占和心占率,已是台灣金控圈的顯學。

但在《遠見》2020年「數位金融服務最佳銀行大賞」中,蟬聯楷模獎,並在「線上借貸/融資服務(含線上企金、個金、房貸諮詢與申辦)」、社群平台經營分榜中奪冠的中信銀,步伐則相對穩健,不躁進推新,反將心力投注在優化、打磨既有服務,祈使讓客戶體驗更好。

目前中信銀個金客戶970萬人,活躍客戶數就有740萬,約占76%。其中,有申請網銀和行動銀行的數位客戶數約500萬,更進一步申請官方Home Bank App的客戶,有360萬人。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Podcast經濟再進化,帶你「聽」出更多生意經!
「大人學」職場拆彈 卸下上班族焦慮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溫暖樂活】冬日必備 時事x健康零距離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贈 德國博依銀離子抗菌床墊型電毯 (總價值6,620元)

舒適價NT$ 3,2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生鮮時書】把每天過的更深刻一點

遠見雜誌一年12期+《讀曆書店2021》乙本+開拓者知識跨年晚會 卓越區入場券乙張(總價值5,439元)

知識價NT$ 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