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74期
2021.04.22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疫情未歇,年長者為何快樂不減?
精選文章: 疫情重挫美國戲院,業者等待《黑寡婦》救援
  押注疫苗政治,以色列總理賭贏連任在望
訂閱方案: 【親子共讀共學】讓世界成為孩子的教室
  【家事輕鬆做】自在享閱讀

疫情未歇,年長者為何快樂不減?

文 / 李國盛

年長者新冠致死率遠高於年輕人,但根據《經濟學人》公布最新的「快樂指數」調查,疫情肆虐以來,全球年長者「快樂度」卻高於年輕人,究竟怎麼回事?

這項調查採用坎特里爾階梯量表(Cantril Ladder)進行,調查國家包括95國。受訪者依據主觀看法,給自己的「快樂程度」從最差 (0 分)到最佳(10 分)之間評分。

從全球看來,受訪者平均的快樂程度,從2017∼2019的5.81,稍微上升到5.85,變化不大。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對年長者的威脅雖然大於年輕人,全球60歲以上年長者的快樂程度,卻比2017∼2019期間微幅增加了0.22。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航空業抗疫,空巴應變力領先波音
Clubhouse退燒?臉書、微軟宣布新服務,搶當語音巨獸!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疫情重挫美國戲院,業者等待《黑寡婦》救援

文 / 李國盛 攝影 / 漫威影業提供

2020年疫情壓境,全球戲院關門,加速了串流影音蠶食電影票房趨勢。根據美國「電影聯盟」(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最新資料,2020年全球電影票房收入重挫七成多,約減少300億美元,相較於2019年的史上最高峰423億美元,如今僅剩120億美元。

相較之下,全球串流服務註冊觀賞人數同年成長了26%,來到11億人。特別是整年籠罩在疫情當中的美國,Netflix和成立不到兩年的Disney+訂閱數,分別超過2億和1億,相較於全球26%的成長,美國訂閱串流影音用戶去年成長32%,達到3億800萬人,多重利空夾擊之下,美國讓出全球電影票房最大市場的寶座給中國。

值得注意的是,當全球各地戲院重新開張,直達消費者的串流服務模式,仍是好萊塢大片廠和矽谷科技巨擘眼中的主流。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戲院的未來?電影產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
串流電影的新時代!Netflix 2021年將推出70部原創電影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押注疫苗政治,以色列總理賭贏連任在望

文 / 李國盛 攝影 / 達志影像提供

3月中,以色列宣布酒吧、餐廳恢復正常營業,首都特拉維夫街上湧進了慶祝的人群。對於受新冠疫情影響巨大的以色列來說,疫苗發揮效果,意義重大。緊接著兩週不到,以國大選,截稿前最後結果尚未出爐,但納坦雅胡很可能得以再次擺脫官司指控,連任成功。

去年12月,他獨排眾議接受疫苗接種時就挑明說過,疫苗將對3月國會選舉產生決定性影響,「人們投票時,會想起誰把疫苗給他們的,根據接種結果投票。」

選前的拉票行程中,他還喜歡細數自己如何與政府官僚辯論疫苗的必要性,堅持無論代價如何,都要快速買下疫苗。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只想搶疫苗?別低估了以色列的生意頭腦
群體免疫全球第一國:以色列能,台灣能不能?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親子共讀共學】讓世界成為孩子的教室

遠見雜誌一年12期+未來少年一年12期+未來少年知識庫

超值價4,599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家事輕鬆做】自在享閱讀

訂《遠見》雜誌一年12期/定價2,640元 加 歌林UV防跌落遙控掃地機器人KTC-MN320S/定價3,980元

輕鬆價2,6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