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84期
2021.07.01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前進全球綠色供應鏈,台灣不能失誤的「綠電」之戰!
精選文章: 疫後高教新常態!重塑品牌、力推特色化,讓學生「非選不可」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我們準備好了嗎?
訂閱方案: 居家防疫親子共讀
  隨時隨地 享受美好咖啡時光

前進全球綠色供應鏈,台灣不能失誤的「綠電」之戰!

文 / 林鳳琪 圖 / 辰亞能源提供

4月下旬,始終無法衝破台灣防線的新冠病毒,找到破口突圍肆虐,疫情戰火瞬間延燒全台。

也是4月下旬,台積電拋出震撼彈,將減碳列為採購的重要指標,要求供應鏈廠商在2030年以前,必須節能20%;也就是說,若不減碳,將接不到台積電的訂單。

同一天,台積電旗下EUV光罩盒台廠供應商——家登精密,斥資50億元,在新北土城打造節能先進新廠正式動土興建。這起投資案最令人納悶的是,何以一家資本額僅8億、年營收約25億的業者,要大手筆砸二倍年營收、六倍資本額的資金,擴建新廠?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七七事變」卡關綠能進度!台灣拚太陽光電,得先衝破六大逆風
挺進綠能錢潮!2023年全球再生能源商機上看3412億美元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疫後高教新常態!重塑品牌、力推特色化,讓學生「非選不可」

文 / 謝明彧 攝影 / 池孟諭

5月19日,對台灣的學生來說,可能是終生難忘的一天,全國各級學校因為疫情全面停課。台灣在努力防守超過一年後,還是被迫關閉校園,全面改採遠距教學。這也是新冠肺炎爆發後,許多人認知中對教育最大的影響,遠距教學不只挑戰過往老師的教學模式、學校的課程設計,也挑戰學生的自律能力、家長的耐心。殊不知,也悄悄又劇烈地改變了原本台灣高教發展趨勢。

去年疫情發生後,《遠見》便針對「遠距之後的高教」為題,以「未來大學預想圖」諮詢多位專家意見,其中最大共識是:「當學生可以跨系、跨校、跨國觀看別人的教學影片,『實體大學』的價值到底是什麼?」

一年後,當《遠見》在今年5月詢問各大專院校正副校長:「為提升貴校競爭力,您計畫優先採取以下那些作法?」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榜/醫工強強聯手,陽明交大勇奪亞軍
遠見最佳大學排行榜/高教接軌國際,站上社會責任第一線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我們準備好了嗎?

文 / 彭杏珠

當英國變種病毒株(Alpha)經由華航機師入侵台灣後,從5月18至6月24日的38天內,共奪走593條寶貴生命,平均從發病到死亡僅8.3天,3天內死亡占比更逼近二成,許多親人連最後一面都見不著,讓醫衛界大呼不可思議,「在台灣,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截至本刊截稿,台灣確診者致死率逾4%,高過全球平均致死率(2.16%),還超英(2.76%)趕美(1.79%)、贏過日本(1.83%)。

正當台灣全力與英國病毒對抗的此刻,印度變種的Delta病毒株,卻以千軍萬馬之姿橫掃全球,打亂歐美的解封步調,讓興高采烈宣布解禁的英國,不得不緊急喊卡。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快篩開放聲聲慢 「惜篩如命」損威信
醫護戰神再神 也難為無米之炊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居家防疫親子共讀

遠見雜誌一年12期+未來兒童一年12期+未來兒童知識庫

共讀價4,099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隨時隨地 享受美好咖啡時光

訂《遠見》雜誌一年贈電動研磨咖啡隨行杯

超值價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