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587期
2021.07.22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美國年輕人不想獨立,啃老比率大幅攀升
精選文章: 德國、法國不挺!拜登結盟抗中難成局
  以巴再爆衝突,疫情下的「加薩走廊」成為大監獄
訂閱方案: 抗疫輕鬆煮,健康有效率
  【遠見35週年】紙本+電子一次擁有

美國年輕人不想獨立,啃老比率大幅攀升

文 / 李國盛 圖 / 取自Unsplash

向來強調年輕人自立的美國文化似乎有了變化,不過,要深究年輕人宅在家是因為沒有工作?還是因為工作而宅在家?答案恐怕見人見智,不過,從數據上看來,1967年以來,愈來愈多年輕男性選擇住在家中,比率從當年的9.1%,如今已超過兩成;在此同時,25到34歲族群的勞動參與率,卻從1961年的逼近九成八,一路到2020年跌破九成。

《彭博商業週刊》說,兩個族群彼此有多少比例重疊,從資料看不出來,但兩者肯定相關。

跟父母同住,一方面是庇護所,一方面卻可能讓年輕男性裹足不前,缺乏在職場衝刺的動力。相較於男性,女性表現就積極多了,不但勞動參與率提高,與父母同住的比例也低。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G7祭出最低企業稅15%,跨國避稅天堂掰掰
以色列變天?納坦雅胡宣示很快回歸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德國、法國不挺!拜登結盟抗中難成局

文 / 李國盛 圖 /達志影像提供

G7與北約的盟友們深知,中國發展讓美國芒刺在背,看見拜登第一次登門拜訪,雖然歡迎美國熱情重新擁抱盟友,但從法國和德國兩大國會後發言來看,拜登想要營造盟友同調抗中的氛圍,仍待考驗。

德國總理梅克爾提醒,將中國指為威脅的決定「不該誇大」;她強調,處理中國問題時,必須既不低估中國,也不高估。其次,法國總統馬克洪則表示:「我們對印太戰略的態度,是不與任何一方結盟。我主張法國在此問題上採取的路線、但願也是歐盟的路線,是不成為中國的附庸,也不與美國保持一致。」

事實上,就在6月前往兩大峰會前,5月底,拜登政府提出美國明年國防預算案,新年度預算比2021年高了1.6%,其中在「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預算上,更從22億一舉調高為51億美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疫後「混合辦公」成趨勢,將讓商辦跌價、住宅漲翻天?
卜睿哲:兼顧安全與富足,是台灣的艱難抉擇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以巴再爆衝突,疫情下的「加薩走廊」成為大監獄

文 / 毛凱恩 圖 / Mohammed Al Reqeb提供

今年5月,25歲的奧卓安.舒拉布(Orjwan Shurrab),剛開始學做母親。不過10個月前,她在極度缺乏設備的醫院裡生下可愛的女兒。這些生育過程的磨難,對她說並不算什麼。

因為,她是在巴勒斯坦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長大的當地人,從童年起就習慣炮火聲,取得大學學歷後,她成了英文翻譯與教學工作者,聰明又獨立,是給人第一印象。

然而,當5月初以色列與加薩的軍事衝突開始,舒拉布再也無法直視新聞上那些不幸空襲死亡的嬰孩照片。這總會讓她聯想起家裡強褓中的女兒,有一次,空襲砲彈炸開的地方,甚至離她女兒只有500公尺。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新冠下一役: 決戰「無症狀感染者」
印度病毒株來勢洶洶 台灣準備好了嗎?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抗疫輕鬆煮,健康有效率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12個月 贈 Arlink健康免油氣炸鍋

健康價3,5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35週年】紙本+電子一次擁有

訂《遠見》雜誌一年 +《遠見行動誌》暢讀12個 贈《雜訊》人類判斷的缺陷

精選價2,080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