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45期
2022.09.08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台灣超商覆蓋率全球第二,超商群雄的下一戰
精選文章: 百坪統一超商超好逛,讓你沒事也想來
  不再坐等顧客上門,移動超商FamiMobi直接「送上門」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歌林迷你Turbo震動按摩槍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台灣超商覆蓋率全球第二 超商群雄的下一戰

文 / 謝明彧、吳婉瑜

你也離不開超商嗎?從台灣超商實體門市突破1.3萬家,超商門市覆蓋率全球第二來看,台灣人的確很熱愛超商。 「市場沒有飽和,只是重分配。」這是流通教父徐重仁對超商產業的觀察。因此,台灣超商前三大:統一超、全家、萊爾富,各出奇招攻城掠地,台灣超商的下一戰,煙硝四起。

你一天進便利商店幾次?對許多台灣人來說,超商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是早餐、咖啡、飲料、便當、繳費用、領包裹,天天去已不稀奇,一天進出好幾次都算正常。

因此,台灣的便利商店數量,已成世界奇蹟,甚至不乏一個十字路口,東西南北側各開一家超商的奇景。而經濟部最新統計更可佐證一切。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不與兩大龍頭搶市,萊爾富獨創被需要的價值
獨家專訪〉台灣成拜習會焦點,卜睿哲:美、中持續對立將傷害台灣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百坪統一超商超好逛,讓你沒事也想來

文 / 謝明彧

超商龍頭統一超商歡慶亞洲第一萬家店,但這家7-ELEVEN可與想像中大不同,除了雜貨、飲料、鮮食,更有烘焙、甜點,甚至彩妝、書籍都有,消費者就像逛精品百貨,統一超商的盤算是什麼?

7月12日上午,統一企業集團董事長羅智先、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率領統一超商眾多高層主管,一齊出現在台南安平,為新店開幕舉辦慶祝儀式。

這是統一集團在亞洲的第10000家7-ELEVEN門市:「亞萬門市」。不只擁有鑽石造型的獨特外觀,室內營業面積更達百坪,集結統一集團旗下眾多通路或品牌,可說是7-ELEVEN近年大店策略下的「集大成之作」。也難怪,能號召集團所有高層齊聚慶祝!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搶攻「復活」商機!科爾抗疫三戰略,神逆轉飯店經營困境
韓家宇「與時俱進」,大成孵出眾多小金雞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不再坐等顧客上門,移動超商FamiMobi直接「送上門」

文 / 吳婉瑜

超商已經夠密集了嗎?未來街頭將會出現移動超商,剛好在你要的時間出現,並且販賣你最需要的商品!全家超商期盼搶下「未滿足空白帶」,讓台灣超商大戰短兵相接。

8月1日下午,一台綠、藍、白相間的電動車,駛進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南科管理局),這是全家便利商店打造的全台首輛智慧零售電動車「FamiMobi」,搭載100種商品,並具備自動支付功能,可說是「會移動的小型便利商店」!

「全家就是你家,現在開到你家!」在記者會上,台南市長黃偉哲這麼形容。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薛東都則表示,相對以往顧客必須「人去找店」,全家未來將靈活用大數據,「以車找人」主動出擊,透過「移動式服務」,打破對傳統零售服務場域的想像。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9月台美談判重頭戲,萊豬、軍售成攻防焦點
太空新銳台廠較勁,鐳洋、創未來、張量科技,齊攻國際供應鏈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歌林迷你Turbo震動按摩槍

訂《遠見》紙本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一年權益
贈歌林迷你Turbo震動按摩槍(黑)

方案價 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權益
贈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方案價 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