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EASY企管報】內容涵蓋領導統御、經營企畫、財務管理、行銷廣告、職場生涯,增加您在職場上所需的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46期
2022.09.15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專訪】首任數位部長唐鳳:我們應該叫做「全民數位發展部」
精選文章: 台漫創作者崛起,手機一滑「條漫」隨選隨看
  HBR百強之首/蔡明介「勇氣深思」,帶領聯發科展現韌性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歌林迷你Turbo震動按摩槍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專訪】首任數位部長唐鳳:我們應該叫做「全民數位發展部」

文 / 羅之盈 攝影 / 黃菁慧

眾所期待的數位發展部,將於明天(8/27)揭牌啟運,首任由最年輕的部長,有「IT大臣」之稱的唐鳳接任,獨特的她將怎麼做?

41歲的唐鳳,首任數位發展部部長,中華民國史上最年輕的部長。

採訪當天,《遠見》記者團隊早到了一會,正在空蕩蕩的唐鳳辦公室,等待她回來。10點鐘一到,牆上的「落地櫃」倏地打開!182公分高的唐鳳,瞬間從「櫃」裡大步邁出,「嗨!你們好」,她的長髮還在飄動,掛著招牌溫和笑容說,「只是後面有個辦公室而已」。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HBR台灣企業領袖100強,後疫時代贏家出列
太空新銳台廠較勁!鐳洋、創未來、張量科技,齊攻國際供應鏈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台漫創作者崛起,手機一滑「條漫」隨選隨看

文 / 高筱淇

一頁一頁的漫畫,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但自2014年起,台灣本土卻掀起一陣與過往截然不同的「條漫」旋風。究竟,條漫如何創造新商機?本土創作者又如何在其中嶄露頭角?

炎炎夏日,旅人若碰巧來到北投公園,興許會發現原本寂靜的夜空,映照著五彩繽紛的光芒,這是2022年首度舉辦的「北投女巫魔法節」現場盛況。

但北投小鎮有女巫的傳說,已經超過百年歷史,為何此刻成為「造節」話題?這就必須從一部2019年開始連載、膾炙人口的網路「條漫」談起。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昇達科通吃三大聯盟訂單,躍升衛星概念股
數位發展部「剎車轉油門」!約聘300人會不會太多?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HBR百強之首/蔡明介「勇氣深思」,帶領聯發科展現韌性

文 / 羅之盈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舉腳踢出了標準45度仰角的精采好球。這並非橄欖球場,而是發生在2019年聯發科技(MediaTek,大M)與晨星(Mstar,小M)的合併歡祝會上。

科技人士口中的台灣IC設計公司「大M」聯發科與「小M」晨星,於2012年啟動合併,2019年終於完成綿密細緻的組織融合。隨後在誰也料想不到的全球疫情之下,發揮超強綜效,乘著宅經濟起飛,聯發科2019年營收2462億元、2020年突破歷史新高3221億元、2021年再破高點達4934億元,三年成長兩倍!

聯發科1997年自聯電分拆獨立,現居全球IC設計第四強,專注晶片研發,全球智慧型手機每十支就有四支採用聯發科的晶片,全系列晶片每年供應多達20 億個終端裝置。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台灣新藥之光!首家本土藥廠將療癌新法寫入中國藥典
搶攻「復活」商機!科爾抗疫三戰略,神逆轉飯店經營困境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歌林迷你Turbo震動按摩槍

訂《遠見》紙本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一年權益
贈歌林迷你Turbo震動按摩槍(黑)

方案價 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遠見》紙本12期+德國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享《遠見行動誌》12個月權益
贈雙人家庭號修甲禮盒

方案價 22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