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怕白花錢?電影痴必看的熱門影評及趣聞迭事,【火行者電影精選週報】週週推薦精彩好片不踩雷!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60期
2022.12.22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特斯拉」公路揭祕, 馬斯克青睞的奧斯汀魅力何在?
精選文章: 台灣隊在美國3〉東元西屋:雙鏈供應活用,迎戰能源殊死戰
  獨創機器人單臂拉花、智能無人茶飲,勵德13人團隊如何闖關國際?
訂閱方案: 《遠見》紙本12期+萬國通路法式懷舊典雅行李箱
  2023揚眉兔氣招財曆紙本方案

「特斯拉」公路揭祕, 馬斯克青睞的奧斯汀魅力何在?

文 / 林鳳琪 攝影 / 陳之俊

崛起中的矽丘、美國德州首府奧斯汀,不僅吸引馬斯克把特斯拉總部遷至此地,還蓋起電動車超級工廠,甚至形成了「特斯拉鎮」。國際科技大廠紛紛來到德州,帶動全球一波波的投資美國熱,當然,台灣也沒有缺席。

12月,眾人目光聚焦亞利桑那州台積電首度移機,12小時車程外的德州謝爾曼市(Sherman),台灣另一家半導體大廠環球晶,斥資50億美元投資興建的12吋晶圓廠,也即將動土開工。

「6月底才公布,12月就動土,這次真的很快,」休士頓台北辦事處處長羅復文觀察,這波全球投資美國熱潮,以德州為最。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日月光防駭有術!三道演練、兩大聯防,資安全面升級
COP27越洋開講〉蔡宏圖:國泰金加碼金融創新,帶動企業淨零加速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台灣隊在美國3〉東元西屋:雙鏈供應活用,迎戰能源殊死戰

文 / 林鳳琪 攝影 / 陳之俊

「台灣隊長」鴻海買下俄亥俄整車廠,領軍供應鏈,搶進美國電動車商機,包括建大輪胎;與達明、上銀等台灣機械大廠結盟的印第安納台商德利盟;併購美國百年企業西屋馬達,成為東進台商先行者的東元等。台灣隊已蓄勢待發,要一圓台灣電動車供應鏈的美國夢。

10月底,時序雖已入秋,但在美國南方德州,白天依然豔陽高照,暑熱難消。

奧斯汀以北僅20英里,東元西屋總部就在35號國道旁。總部前,一公一母兩隻德州長角牛,已是東元西屋的招牌。最近,草原上新添的小牛,令人聯想,東元西屋綠色新事業,即將誕生。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25歲謝宇農名揚國際時裝週,用ESG設計力催生「市長的新衣」
智慧製造淪風險製造?勒索病毒半年增一倍,製造業慘成最大「肉票」!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獨創機器人單臂拉花、智能無人茶飲,勵德13人團隊如何闖關國際?

文 / 陳品融 攝影 / 黃菁慧

成立30餘年的勵德自動化,早期專注於為客戶打造工業用自動化設備,近年投入服務型機器人領域,開發出全球獨創的單臂拉花咖啡機器人、智能化無人茶飲店等。他們如何靠轉型,帶著產品走向世界?

11月豔陽天,彰化大村田邊。

在過去的40分鐘裡,勵德自動化總經理施正德的手機已經響了三次。頭兩次,他不好意思地接起,再匆匆掛斷。第三次,他索性不接了,把手機調成靜音,「這個先不要管,不然會接不完。」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美國無償軍援台灣百億,其實可再賺4倍回來?
年後想轉職跳槽?2023五大熱門產業一次掌握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遠見》紙本12期+萬國通路法式懷舊典雅行李箱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贈萬國通路VINTAGE 行李箱20吋 (定價6,280元)
享遠見行動誌一年權益 價值$8,920

方案價 3,4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2023揚眉兔氣招財曆紙本方案

訂《遠見》紙本雜誌一年/12期 贈2023招財曆 再贈2022遠見退休特刊
享遠見行動誌一年權益

方案價 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