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厲害的頭腦、最捉摸不透的管理動向、不知何去何從的地球命運,都在【世界公民電子報】。 【發現-史前館電子報】有考古學家帶你進入時光隧道,讓你更認識臺灣豐富史前文化、原住民文化與自然史。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第667期
2023.02.09
每週四出刊
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遠見雜誌網站
 
焦點話題: 永續領頭羊1〉德國化工巨頭領軍 讓塑化品成減碳先鋒
精選文章: CES台灣亮點〉硬實力╳供應鏈,打響台灣新創國名號
  雷虎股價一年漲1.9倍!董座親揭從玩具到無人機的8年轉型大計
訂閱方案: 致富ME兔訂閱方案
  2023遠見線上書展方案1

永續領頭羊1〉德國化工巨頭領軍 讓塑化品成減碳先鋒

文 / 傅莞淇 攝影 / 張智傑

人工製品中,約95%都含有化學物質。化工業做為諸多工業領域的供應商,面對永續挑戰,該如何減碳轉型,再度成為問題的解方,而不是問題的一部分?

塑膠曾為社會解決過很多問題。現在,它得解決自己造成的問題。

2022年10月,三年一度的「K Fair」在德國杜塞道夫展覽中心舉行,這是全球最大的橡塑膠專業會展。即便疫情威脅仍在,烏克蘭戰火未熄,八天會期間,仍吸引了超過17萬名國際訪客。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歐元區添新成員,但歐盟快成失敗者聯盟?
這家老牌電商自棄流量,只為瞄準新400億商機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CES台灣亮點〉硬實力╳供應鏈,打響台灣新創國名號

文 / 羅之盈 攝影 / 蘇義傑

前瞻運用的技術團隊、百花齊放的新創公司,是追逐新應用市場最活躍的族群,未來車、元宇宙兩大類型,他們也沒缺席。台灣不同於其他國家新創,在於深厚的電子供應鏈做後盾,實踐更完整。

車用與元宇宙領域在2023年的科技產品浪潮裡,無所不在,1月份全球關注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歷年來除了全球各大品牌比拚新品之外,還有一派多達千人的新創與技術體系參與,為產業帶來多樣化的創意活力。

今年度台灣工業研究院帶上九項黑科技,由院長劉文雄帶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20多位研究員一同理解市場發展趨勢,尋找輸出海外的機會。類型包括體適能科技、5G小基站技術、機器人設備等,也包括正在爆炸中的未來車技術。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CES台廠進擊〉鴻海、宏達電登入,元宇宙迎來神隊友
台積電需要下一個張忠謀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雷虎股價一年漲1.9倍!董座親揭從玩具到無人機的8年轉型大計

文 / 陳品融 攝影 / 黃菁慧

以遙控模型起家的雷虎科技,居然在近日躍升為熱門軍工股,2022年的股價一年成長1.9倍!在這背後,原來藏著董事長陳冠如8年來的轉型大計。雷虎接受《遠見》專訪,他們究竟如何從做玩具模型,華麗進軍國防軍工業?

2022下半年,對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而言,一切都像場意外,但其實都是努力後的水到渠成。

俄烏戰爭、裴洛西訪台造成台海緊張,8月份,總統蔡英文來到嘉義縣,主持「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亞創中心)揭牌典禮,宣告打造「無人機國家隊」,希望藉軍民聯手,共同提升台灣國防自主及不對稱作戰實力。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延伸閱讀】
「遠距諮詢」助攻,讓台灣醫療無遠弗屆
中國人存款爆增70兆,沒信心哪來的經濟復甦?
【更多文章請上遠見雜誌官網 www.gvm.com.tw

致富ME兔訂閱方案

訂《遠見雜誌》紙本1年 贈《致富心態暢銷增訂版》(定價$450)
再贈吳淡如授權一元復始兔年小卡 (獨家贈送)
享一年遠見行動誌權益

方案價 1,688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2023遠見線上書展方案1

訂《遠見雜誌》紙本訂一年12期 贈半年6期(共18期)
享18個月遠見行動誌權益

方案價 2,080 元

…想了解更多請點擊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