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7/02/01 第179期  

【Citta Bella 人物專訪】音樂的心理學,徐佳瑩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這張專輯找到純粹的內心,且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

從選秀中脫穎而出,一首創作歌曲《身騎白馬》讓這高亢悅耳的聲音繚繞在你我耳中。從 2009 年首張全創作專輯開始,每一張都會有這麼幾首歌讓歌迷心跳漏了幾拍,出道八年的時間,她總保持著她標誌性的唱腔,不過於花俏的唱法,也不讓高音震耳欲聾,即便與不同的音樂人合作,也總能以高辨識度的音色成為歌曲中的亮點,柔和嗓音讓她的情歌不是利刃般的心痛,是猶如針線穿鑿縫補每顆破碎的心,「體貼」或許是對她的作品最好的形容,因為她總能在脆弱時適時的為我們蓋上一張溫暖的毯,讓心即便寒冷,但依舊能找到擋風遮雨的庇護所。

對自己坦白

徐佳瑩說:「這次我決定捫心自問,心裡是怎麼想的,我就唱什麼樣的歌。」,距離上一張專輯已過了三年,《心裡學》是她經過沈澱後發自內心的一張專輯,像是記錄了這三年的歷程,用最純粹且直接的方式,「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這張專輯找到純粹的內心,且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三年不算短,徐佳瑩用這段時間走過不同的舞台,她用完全坦白的狀態用音樂發聲,展現她此刻的狀態。「我們經歷的事情其實每天應該都差不多,但越是這樣我們就越要去抓住每個有感覺的 moment,比如聽到這件事為什麼讓我鼻酸?或這件事為什麼讓我覺得好笑?就是這種瞬間,我都會記錄下來,這就是我靈感的來源。」,歌者有時像是生活的觀察家,正是因為創作的靈感來自生活,所以讓人很容易得到共鳴,Lala用敏感的神經去體會每個事件,將其各種感動轉化成詞曲,時而吟唱時而高亢,用音符去敘述每篇動人的故事。

更多內容請見《Bella儂儂》1月號

33歲的日模藤井LENA維持40kg好身材,不靠節食,靠得居然是這「4大準則」!那年我們一起追的日雜模特兒,第一個絕對要提的就是ViVi的當家模特兒藤井LENA…

H&M太貼心!喜氣的拜年穿搭都幫妳想好,質感套裝、時髦洋裝平常上班都穿的到 去年由范冰冰甜蜜攜手男友李晨代言,今年改由螢幕情侶楊冪及趙又廷再次合體...這才是最高境界!陳妍希「天然美」妝容這樣畫,看似沒妝感,但心機卻通通做足了啊! 在兒子小星星1歲之際,陳妍希的顏值可以說是高到新境界...

儂儂官方網站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