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流親師悅讀報】介紹繪本、青少年選書與教養議題,讓家長與老師在陪伴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起快樂「悅讀」。 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有這些跡象,代表你管太多了
》精選文摘 「棄權」領導學
讓你的團隊覺得擁有權力
》活動快遞 《竹藝復興.竹器工作坊》
 
2018.06.14 第423期

有這些跡象,代表你管太多了

慕瑞爾.麥南.威金斯(Muriel Maignan Wilkins)

沒人喜歡被管太多的感覺,這會令人感到挫折、洩氣、沒幹勁。然而,似乎有些主管就是忍不住鉅細靡遺地管理。上司是個控制狂、不肯信任下屬,這確實是件麻煩事;但如果你就是那個管太多的人,又該怎麼辦?

大多數會管太多的人,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已經管太多了,但其實有很多清楚的跡象顯示你已經管太多了:

˙你對下屬交出的成果總是不太滿意。

˙你常常覺得挫折,因為部屬做事的方法跟你的不一樣。

˙你會非常注意細節,並且覺得改正錯誤是件很值得自豪(或是很費力氣)的事。

˙你希望隨時知道所有部屬人在哪裡、在做什麼事。

˙你要求部屬經常提供最新進度報告。

˙你希望部屬寄的所有電子郵件,都要寄一份副本給你。

好好面對事實吧。沒錯,注意細節、確保工作完成,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們很容易覺得,上面那些事都是管理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那些事情並非總是必要去做的。主管鉅細靡遺管太多的問題在於,不論工作是否已經授權下去,他們都用同樣挑剔、嚴格而且不留情面的方式,來審視每一件工作。最重要的是,你必須停止這麼做。因為這麼做不僅傷到你團隊的士氣,最後更會影響他們的生產力。

舉個例子,我曾經指導過一位高階主管,他從老闆和部屬那裡聽到一些意見,讓他發現,自己管太多的習慣所引發的反彈,比他以為的嚴重:

˙「他就是沒辦法放手,而且一直要求提供細節。他必須要知道,應該管理這些小事到什麼程度,再多管就是浪費他的時間;他也應該知道,何時該相信部屬能完成工作。否則他會累死屬下,也會累死自己。」

˙「他其實很有能力,而他做的某些事根本不需要他來做。他做了枝微末節的低階工作,但其實應該把那些時間用來處理較高層次的策略議題。他必須決定,他在公司裡的優先事項是哪些,而不需要直接管很多小細節。」

˙「他介入太多,自己反而變成了瓶頸。」

雖然什麼都管在短期可能成效不錯,但長期來看無論對你的團隊、公司、甚至是你自己,都會有不良的影響。你會削弱自己的生產力,而且也沒有精力去做真正重要的事。你阻礙了部屬的成長,打擊他們的士氣。這也成為公司的一個弱點,因為只要你不在、沒有介入很多,部屬就不知道該怎麼做事。

所以,如果想打破管太多的習慣,該怎麼做?下面提供四種方法:

1.克服自己的缺點。我們都能為自己做的事找藉口,管太多的主管也是一樣。以下就是長期管太多的主管常用的藉口,以及他們真正的意思:

有了這些藉口,就會讓你帶領的團隊無法獲得授權,士氣低落。你不應該找出各種理由來說明為何應該管太多,而應該考量為何不該管太多。...【閱讀全文】

「棄權」領導學

阿瑪(A.D. Amar),卡斯登.亨特里希 (Carsten Hentrich),弗拉特卡.胡碧克 (Vlatka Hlupic)

在混亂時期,企業領導人為了提高效率,往往會加強控制。但在知識型企業裡,釋出權力、給員工相當大的自主權,其實可以激勵員工創新,獲得成果,即使在危機時期也不例外。我們的研究發現,企業若是忍不住緊縮控制權,反而會造成反效果。企管思想家長久以來一直都建議,企業應放鬆對知識型員工的管控…【閱讀全文】

讓你的團隊覺得擁有權力

哈利森•莫納斯(Harrison Monarth)

研究顯示,讓員工覺得自己擁有較多權力,可以提高生產力和績效,並讓員工對工作感覺較滿意。進行這項研究的台拉維夫大學(Tel Aviv University)尤納.基佛(Yona Kifer)在《心理科學》期刊(Psychological Science)上發表的研究結果指出,擔任有權力職位的員工,對本身職務的滿意度高出26%。那些研究人員發現,掌握權力的感覺 ...【閱讀全文】

《竹藝復興.竹器工作坊》

時 間:2018/06/30(週六 11:30-17:00)
地 點:93巷人文空間(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2樓)
說 明:
竹山小鎮以豐富的竹材和頂尖的竹工藝師聞名。曾經因產業沒落而蕭條,如今在何培鈞「小鎮文創」所連結的地方創生能量擴散下,再度掀起竹藝復興風潮。本次特別邀請大師級竹工藝師和青創家舉辦設計工作坊,分享竹材、竹藝轉型與應用的經驗。...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