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好情緒領導力
》精選文摘 用五問檢視你的領導力基因
化創意為競爭力的領導力
》活動快遞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2018.08.30 第434期

好情緒領導力

丹尼爾.高曼 (Daniel Goleman), 理查.波雅齊斯 (Richard Boyatzis), 安妮.瑪琪 (Annie McKee)

當職場「情緒智慧」(emotional intelligence,俗稱EQ)的概念,開始獲得廣大的注意,我們常會聽到管理階層說:「這真是太棒了!」還有「呃,這我早就知道了。」特別提醒你,有時是一口氣同時說出這兩種看法。他們是在呼應我們的研究成果。我們的研究發現,管理階層的情緒成熟度(例如自我覺察與同理心的能力),與他的營運表現之間,有著毋庸置疑的連帶關係。簡單來說,研究顯示「好人」,也就是那些情緒智慧高的男性和女性,往往較容易獲得成功。

在寫此文時,我們剛完成一項歷時兩年的新研究,我們認為會收到很類似的迴響。人們一開始的反應會驚呼道:「這不可能!」然後很快就會加上「不過本來就是這樣」的意見。我們發現,影響獲利績效的所有因素中,領導人的心情及伴隨而來的行為,有著最驚人的重要性。這個有力的連帶關係,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領導人的心情和行為,驅動了其他所有人的心情和行為。一個易怒又殘暴的上司,會造就一個不健康的組織,組織裡充斥著蓄滿負面能量、對機會視若無睹的庸才;相反地,一個擅長鼓舞員工、包容員工的上司,就能栽培出良材,他們視任何挑戰都是可克服的。這個連鎖效應的最後一個環節是績效:獲利或虧損。

員工恐懼會後繼無力

我們這次觀察到領導人「情緒風格」的巨大影響,並未顯著偏離團隊先前針對EQ的研究。然而,新一波的研究,的確更深層地分析了我們的早期主張。我們的早期主張是「領導人的EQ建立了某種文化或工作環境」。 ...【閱讀全文】

用五問檢視你的領導力基因

如果你想利用賈伯斯結束他在蘋果事必躬親的領導風格之際,更致力培養自己的領導力,就請自問以下的五個問題,來檢視你能否成為高影響力的領導人: 1.為什麼優秀的人願意與你共事? 2.你能一眼看出傑出人才嗎? 3.你能找到還沒想過要為你工作的人才嗎? 4.你能讓傑出人才了解公司如何運作和勝出嗎? 5.你是否律己從嚴,一如待人? ...【閱讀全文】

化創意為競爭力的領導力

提姆.布朗 (Tim Brown)

1985年,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提出樂觀理由,描繪出未來具有創業精神的社會,在那樣的社會裡,美國及其他已開發國家因製造業外移造成的工作流失,會由創新和創立新事業來彌補,甚至會帶來更多工作機會。在那之後,美國日益倚重創新和創業精神來促進成長;但我們的創業型社會規模還不夠大,不足以抵消全球化和自動化的影響。 ...【閱讀全文】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時 間:2018/11/01(四)~2018/11/02(五)
地 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說 明:保護主義興起、人才競爭激烈、科技正重塑未來,400位華人企業領袖,2018年11月齊聚台北,以「開放、創新、合作」為核心焦點新典範,迎戰不確定的年代。 ...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