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結合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元化的科學,【科學少年雜誌親子報】精選雜誌內容,給你有趣又好玩的科學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我們在職場上都需要朋友
》精選文摘 因材施教的職場教練
當主管的人如何在職場上交朋友?
》活動快遞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2018.09.06 第435期

我們在職場上都需要朋友

克莉絲汀.賴爾登 (Christine M. Riordan)

一個又一個調查顯示,員工的對工作的參與感達到歷來最低點。有助於改善員工參與感的一個方法是培養友誼。我們都知道:我們和同事閒聊、泡在一起、談笑、玩得開心時,可以建立美好的舊式友誼。

銷售額超過十億美元的線上鞋類零售商捷步(Zappos)的執行長謝家華(Tony Hsieh),把培養樂趣與友誼納入企業文化。捷步公司的核心價值觀,有助於為員工創造正面積極的環境,而且實施起來花費很少。這些價值觀包括:推動並欣然接受變革、創造樂趣和搞點小怪,追求成長與學習,以及培養積極的團隊與家庭精神。

研究發現,如果員工和同事建立起友誼,在工作時會比較快樂。員工表示,如果他們在工作場所有朋友,做起來會有較多樂趣、較愉快、較有意義,也較滿足。蓋洛普公司(Gallup)調查發現,在工作上的密切友誼,可提高員工滿意度達50%,而且在工作場所擁有最好朋友的人,十分敬業的可能性是沒有最好朋友者的七倍。

不過,友好情誼不只是帶來樂趣而已,也能夠建立共同的目的感,以及同舟共濟的心態。研究顯示,士兵在執行任務期間建立起強烈的連繫感,部分是因為他們相信任務的目的、相互依賴,並且整個團隊禍福與共。總之,友好情誼可提升團體的忠誠度,結果是成員同心協力投入工作。工作上的情誼可建立「團隊精神」,包括相互尊重、有認同感、對推動辛勤工作與成果的欽佩。許多公司都在進行企業挑戰,例如騎自行車上班日、健康比賽、社區服務活動等等,以協助建立團隊精神和團結意識。有最佳實務的公司還會廣泛溝通說明企業目標和優先要務,以團結大家。

工作上的朋友也形成一個強大的社會支持網,在個人與事業上彼此扶持。無論是為升遷彼此加油、為失誤互相安慰、提供建議,或對個人處境提供支持,在工作場所的友好情誼,可以提高員工士氣,並提供必要協助。美國俄亥俄州《費爾菲德郡報》(the Fairfield County Gazette)最近刊登一個故事,凸顯出對腦癌患者李崔西(Tracy Lee)的職場友誼所展現的力量。每週有三個晚上,崔西在費爾菲德郡發展障礙委員會(the Fairfield County Board of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的同事之一,會帶晚餐來給崔西一家人。在她辦公室的門上貼滿了洋溢友愛的訊息,如「想念你的笑臉」。這類的支持也在組織內部建立起強烈的團體精神。...【閱讀全文】

因材施教的職場教練

成功的職場教練,能針對輔導對象的情況,找出最適合的方式。若你要協助員工培養技能或改善工作表現,就得先了解最適合他們的學習方式,因材施教。 ...【閱讀全文】

當主管的人如何在職場上交朋友?

彼得•布雷格曼 (Peter Bregman)

許多研究都顯示,在職場裡有朋友會讓你更快樂、更投入工作。但研究卻沒有告訴我們以下的事:職場裡的友誼很難處理,若你是上司,情況更棘手。...【閱讀全文】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時 間:2018/11/01(四)~2018/11/02(五)
地 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說 明:保護主義興起、人才競爭激烈、科技正重塑未來,400位華人企業領袖,2018年11月齊聚台北,以「開放、創新、合作」為核心焦點新典範,迎戰不確定的年代。 ...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