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如何善用壓力
》精選文摘 三步驟打破工作挫折、壓力、對抗的循環
紓減員工壓力
》活動快遞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2018.09.20 第437期

如何善用壓力

蘇珊.大衛 (Susan David)

現在每隔不到5分鐘就會聽到關於壓力的問題:壓力測試,壓力管理,每個人的最終死因可能會是什麼──你猜對了,就是壓力。我們用謙虛的方式誇耀自己有壓力,我們抱怨壓力,我們上瑜伽課和學打坐,想要擺脫它。我們被壓力纏住了。

但是我準備提出一個聽起來很瘋狂的事情:你不需要擺脫壓力,就可以過著快樂、充實的生活。

許多自助模式建議,唯有擺脫負面想法和感覺,才可以找到滿意的生活。但是根據我對「情緒靈敏度」(emotional agility)所作的研究,我發現,嘗試擺脫壓力實際上可能會讓你壓力更大。最好是善用情緒的力量帶你前進,等事情過後,你會變得更強大,接著你就可以作出不被壓力所逼的決定。

把你的壓力想成你想要關掉的電台。你不會想要播放其他音樂,來蓋過不好聽的電台的聲音,對嗎?當然不會。你會找到旋鈕,轉到另一個頻道,不是消除原本的電台,而是選擇另一個電台。同樣地,試圖用正向的想法或行為掩蓋壓力,通常沒辦法消除壓力。若無法消除壓力,我們會感到更焦慮。我們受困於一個無止盡的壓力循環。

從更廣的角度看,壓力非常有用。它是面對危險時產生的重要演化反應,是萬一遇到緊急情況會接管一切的自動工具。看到危險(或是令人擔心)的事物時,壓力反應就會啟動,幫助你跑得更快,跳得更高,看得更清楚,思考得更快。壓力是身體的最佳武器;它多年來讓我們持續生存,把我們從獵物變成掠食者。不論我們多麼努力嘗試,都不能消除對壓力的反應,我們需要壓力。

但是問題在於,我們如何善用壓力,讓它發揮好的作用。如果我們不能擺脫壓力,我們應該怎麼處理壓力?下面是我最喜歡的一些策略。...【閱讀全文】

三步驟打破工作挫折、壓力、對抗的循環

安妮.瑪琪 (Annie McKee)

提到工作上的衝突,你可能就會想到誰是罪魁禍首:你無能的上司、或是私藏資源的同事,我們花太多時間抱怨這些人。但如果你希望管理職場的衝突,就必須了解自己在衝突中的角色,以及自己能做些什麼?...【閱讀全文】

紓減員工壓力

史都華.傅利曼 (Stewart D. Friedman)

在經濟低迷時期,經營者往往逼迫員工更賣力工作,從他們身上擠出更大的生產力。但這種做法只會讓員工精疲力竭,加深他們的怨懟,結果可能適得其反。明智的做法是開誠布公地讓員工知道你面對的事業困境,邀請他們參與解決問題。...【閱讀全文】

2018第十六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

時 間:2018/11/01(四)~2018/11/02(五)
地 點: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說 明:保護主義興起,人才競爭激烈,科技正重塑未來,在不確定的年代,該如何調整方向突圍? 2018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以「開放.創新.合作 迎戰不確定的年代」為主題,探討華人經濟的科技、創新、人才與機會,尋找前進未來的方向與動力,400位華人企業領袖齊聚台北,以新思惟、新典範,共同面對新變局。... 【報名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