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如何更專注目標,讓你就算再忙碌也不盲目
》精選文摘 成功人士如何達成自己的目標
莫忘初衷,但初衷要明確
》活動快遞 【2020線上書展】 突破框架 邁向卓越
 
2020.01.23 第507期

如何更專注目標,讓你就算再忙碌也不盲目

潔琪.柯爾曼(Jackie Coleman), 約翰.柯爾曼(John Coleman)

人生中,我們都會面臨變動,無論是換工作、照顧生病的家人、搬家,甚至是身體出了一些毛病。這些突發狀況,會打亂日常生活,我們被迫要重新設定生活的優先順序。而突如其來的變動,也會讓我們很難時時刻刻保持專注,更不用說規畫未來幾個月,或是幾年之後的事情。

雖然長期目標很重要,但在緊繃時的忙亂和迷惘,常常讓我們無法朝既定目標專注的前進。

果你能維持某些習慣,會讓你的生活更有條理,保持身心健康,以及確保我們每天都能清醒過日子。這些習慣對每個人都很重要,而在我們最忙碌、最混亂的時候,更是不可或缺。

這些能讓你維持平穩,讓你不致失控的好習慣,可以從下列四個方面培養:

第一,是進行個人反思

關於反思,每人的做法可能都不一樣。對有信仰的人來說,也許是禱告或是研讀經文;你也可以寫日記,記錄家庭日常生活;或是製作感謝日誌,記錄生活中值得感恩的人事物。

這些做法,都可以幫助我們記憶人生重要事件,對他人常懷感激,並留存這些美好的體驗。... 【閱讀全文】

成功人士如何達成自己的目標

研究顯示,成功人士達成目標,不只是因為他們是哪一種人,更常是因為他們做了哪些事。以下四項訣竅可用來設定和達成目標:明確設定想達成的目標;決定何時、何地根據目標行動;專注於將會去做的事,而非不要去做的事情。...【閱讀全文】

莫忘初衷,但初衷要明確

李瑞華

古人說:「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們都知道要「莫忘初衷」,但往往在事後才感嘆:「早知道……」「沒想到……」「我以為……」我發現,其實很少人在做抉擇時仔細釐清明確的初衷。很多人連什麼是初衷,都沒認真思考過。沒有清楚明確的初衷,就沒有不忘的價值,也自然容易忘記。... 【閱讀全文】

【2020線上書展】 突破框架 邁向卓越

訂閱《哈佛商業評論 全球繁體中文版》 數位版12個月效期

再贈數位版4個月效期+最新暢銷熱門書6選1:

□《矽谷帝國》

□《生時間》

□《專案管理革命》

□《10分鐘完成每件工作:讓你優秀的不是努力,而是方法》

□《OKR:做最重要的事》

□《財務自由的人生》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

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

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 【方案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