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瞄準四大面向,備戰無死角網路時代
》精選文摘 迎戰「眼見不為憑」時代
了解世代差異,找出利基市場!影音串流智取世代財
》活動快遞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2020.07.30 第533期

瞄準四大面向,備戰無死角網路時代

今年5月,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發射了一枚火箭,載送的物品為全球企業宣告了龐大的商機。那枚火箭載送的是六十枚網際網路衛星,像美式鬆餅一樣疊放,代表著Starlink這個頗具野心網路的開端。SpaceX計畫在接下來幾年陸續發射近12,000枚衛星,以提供寬頻服務給整個地球。

26年前推出的瀏覽器Mosaic使得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變得普及,而迄今全球人口只有約一半可以連上網際網路。根據聯合國的《寬頻狀況》報告(State of Broadband ),2018年底全球有49.2%的人口可以使用穩定且價格負擔得起的網路服務。各地區的差異很大:在歐洲,可上網人口比率是80%,而非洲只有22%。

大部分無法上網的地區,都是鄉村和低收入地區。在這些地區,鋪設光纖纜線(或任何纜線)的價格都極為高昂,令人不敢鋪設。行動通訊基地台設立的費用較低,但需要付費顧客達到一定數量,架設基地台才符合經濟效益。...【閱讀全文】

迎戰「眼見不為憑」時代

史考特.貝里納托(Scott Berinato

研究不實新聞的專家欲討論出一套策略,以打擊惡意運用「換臉」和其他「合成媒體」技術的行為。這些行為可能引發對電子資訊的進一步疑慮,包括要靠信譽和公眾信任來營運的公司所提供的資訊。...【閱讀全文】

了解世代差異,找出利基市場!影音串流智取世代財

雷利.唐恩斯(Larry Downes

當傳統付費電視這些既有業者,迎戰串流媒體這些創新破壞者所帶來的技術、業務、法規挑戰時,投資人和消費者都想知道,誰會贏得新媒體霸主的地位。答案可能取決於你的年齡、你顧客的年齡,以及每個人對「影音內容」的定義。... 【閱讀全文】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即贈好禮!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

2. 洞悉市場的人

3. 可不可以不變老

... 【活動詳情】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