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創造能激發熱情的職場
》精選文摘 別讓明星員工失去工作熱情
三個原因讓你「追隨熱情」好難
》活動快遞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2020.11.05 第547期

創造能激發熱情的職場

熱情為學習提供強大的動機,然而,我們在2017年針對美國員工的問卷調查發現,所有員工當中,只有13%在工作環境裡,表現出能真正幫助他們提升專業的熱情。我們如何創造能激發熱情的學習環境?如何擴大這種環境,讓它們即使在最大的機構中也能產生成效?

我們任職的德勤尖端創新中心(Deloitte Center for the Edge),找出擁有一種特殊形式熱情的人所具備的三種特性,他們擁有的是「探索者的熱情」,這種熱情與提升績效有關。他們擁有的三種特性是:

● 長期致力於提升自己在特定領域的影響力,例如,銀行、醫藥、園藝或視覺藝術。

● 喜愛探索的性格,尋求新的挑戰,並把這些挑戰當成令人興奮的學習機會。

● 善於建立關係的性格,會積極與那些能協助他解決挑戰的人建立關係。

這種熱情在當今的企業界非常少見。然而,我們的研究顯示,超過50%的員工...【閱讀全文】

別讓明星員工失去工作熱情

麥克.卡布勒(Michael E. Kibler

即使是成功、表現傑出的人士也常常失去對工作的熱情,接著就是失去對企業的投入承諾。這種現象可以稱為「主管人才的電壓不足」(executive brownout),有的明星員工也會經歷這種「電壓不足」的階段,而這與「倦怠」(burnout)的不同之處在於...【閱讀全文】

三個原因讓你「追隨熱情」好難

喬恩.雅次莫維茲(Jon M. Jachimowicz

許多人都想追求自己的熱情,組織也常鼓勵員工這樣做。但實際情況是,熱情會隨著時間消退。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90%的人,會把「追求他們的熱情」列為未來工作的一個重要目標。但關於熱情,你得先了解三件重要的事情... 【閱讀全文】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矽谷創投天王本.霍羅維茲2020最新力作|

2.《什麼才是經營最難的事》

3.《開拓者:企業的力量是改變世界最好的平台》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