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阿布拉電子報】分享文學性、藝術性與兒童性兼具的兒童繪本,並希望透過繪本和你一起發現孩子的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刺激現金流五行動,挺過衰退潮
》精選文摘 落實定價政策不可或缺的四大步驟!別讓破盤價壞了品牌
定價策略升級,驅動消費行為
》活動快遞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2020.11.12 第548期

刺激現金流五行動,挺過衰退潮

關於新冠病毒,企業領導人正確地把焦點集中在最急迫的問題,像是員工和顧客的人身安全,以及供應鏈的安全。關鍵的下一步,是妥善管理短期收入和支出,以維持現金流。

關於惡劣經濟衰退期間的現金管理,歷史經驗給了我們寶貴的教訓。成功度過先前危機的企業,都採用對顧客和合作伙伴非常慷慨的短期現金流策略,並對短期收入和支出管理,採取深思熟慮的積極態度。

這兩個想法可能看似對立,實際上卻在兩方面達成完美的平衡,一方面既能引發讓顧客施以援手所需的同理心,另一方面又可確保企業經濟穩健。

若要達成這種平衡,領導人可以採取五個互補行動:

1.承擔保固、保證、退貨政策的風險,以確保短期銷售...【閱讀全文】

落實定價政策不可或缺的四大步驟!別讓破盤價壞了品牌

艾耶莉.萊特(Ayelet Israeli
小尤金.澤勒克(Eugene F. Zelek Jr.

在網路買東西有個問題:買家受到低價商品吸引,往往會碰到信譽不佳的數位經銷商,不僅讓買家在過程中受到傷害,也會侵蝕品牌資產,並破壞經銷商的利益。因此,必須制定和落實定價政策,才能防堵任何未經授權的折扣...【閱讀全文】

定價策略升級,驅動消費行為

湯瑪斯.艾拉德(Thomas Allard大衛.哈迪斯蒂(David J. Hardisty
戴爾.格里芬(Dale Griffin

行銷主管要如何「輕推」(nudge)消費者,促使他們購買他們自己表示想要的較高品質產品或服務?其實只要微調零售商向消費者呈現價格的方式,就能降低「怎麼這麼貴」的衝擊,並增加自家商品給人的價值感... 【閱讀全文】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矽谷創投天王本.霍羅維茲2020最新力作|

2.《什麼才是經營最難的事》

3.《開拓者:企業的力量是改變世界最好的平台》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