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一個簡單矩陣,解鎖待辦清單
》精選文摘 別再因待辦清單而有罪惡感
設定界限,捍衛你的時間
》活動快遞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2020.11.19 第549期

一個簡單矩陣,解鎖待辦清單

新冠疫情大流行,已迫使許多人持續很認真地將各項任務和獲指派的工作分類。例如,改為以遠距方式與團隊共事、努力留住和獲取顧客,或者加速趕工以滿足激增的需求。這只是工作部分而已。在家庭方面,我們繼續應付無數挑戰:設法保持生產力、照顧所愛的親人,以及盡力保持健康。現在,就在我們可能開始找到某種節奏之際,又必須為某種形式的復工制定分階段的計畫。

面對所有這一切,很容易感到不知所措,不確定從何處開始著手。在危機時期(就如同這次),美國前總統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將軍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把重點放在兩個標準:重要性和緊急性。柯維(Covey)使用這兩個標準設計了一個矩陣,讓這個矩陣變得很普及。這個矩陣可以針對目前的情況來調整。其中一個軸是重要性,另一個軸是緊急性。當你需要為你獲指派的工作設定優先順序時,這個矩陣可協助你決定何時把工作委派出去、排除掉,或者延後較不重要的任務,以便專注於關鍵任務...【閱讀全文】

別再因待辦清單而有罪惡感

芮蓓嘉.奈特(Rebecca Knight

一天的工作要結束了,而你的待辦事項清單幾乎沒動。你很愧疚沒有完成更多事。但這種情緒既沒用處,也不健康。那麼,你該怎麼做?如果你覺得自己讓同事、上司、顧客失望,甚至讓你對自己失望,要如何處理這種感受...【閱讀全文】

設定界限,捍衛你的時間

伊莉莎白.葛瑞斯.松德斯(Elizabeth Grace Saunders

同事突然要求你撥出時間,可能會妨礙你完成重要任務,導致你晚下班,或甚至打亂你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其實,你有權收回自己的工作日!本文提供一些策略,讓你取回工作時間的掌握權,也能跟同事維持更好的關係... 【閱讀全文】

【11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矽谷創投天王暢銷書任你選!

眾多管理者都已經加入了!邀請您立即體驗,訂閱即可在使用期限內不受時、地、登入次數限制,於哈佛商業評論網站瀏覽所有優質文章、影音等豐富內容。

好書三選一

1.《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矽谷創投天王本.霍羅維茲2020最新力作|

2.《什麼才是經營最難的事》

3.《開拓者:企業的力量是改變世界最好的平台》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