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偶然,能力才是關鍵!【能力雜誌電子報】是專業經理人暨上班族提升競爭力最佳管道! 【樂高雄電子報】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啟動公司的緊急遠距工作計畫
》精選文摘 進行有效的遠距會議
十年磨一劍,IBM的遠距工作養成術
》活動快遞 【年初最強檔!】2021線上書展:領導視野,高人一等
 
2021.01.28 第559期

啟動公司的緊急遠距工作計畫

(2021/1/20編按:本土疫情再起,桃園群聚案例累計10人染疫。)

2020年2月底,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在美國發生了更嚴重的變化,相關人士警告,這很可能會影響我們工作的方式、時間和地點:

「日常活動可能面臨嚴重中斷。學校可能會關閉,大規模群眾集會暫停,企業被迫讓員工遠距工作,」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國家免疫與呼吸道疾病中心(CDC' National Center for Immunization and Respiratory Diseases)主任南希.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博士,在2月25日的記者會中警告說。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此時考驗的是雇主是否已做好準備,能迅速因應工作地點的意外變化。商務差旅可能會減少或全面停擺。更多的員工可能必須在本地「上班時間」之外工作,並使用視訊會議跨時區運作。如果情況變得很糟,很多人確實會被詢問或被要求改為遠距工作...【閱讀全文】

進行有效的遠距會議

(內有影音)我們可以與來自不同大陸的人進行虛擬會議,這雖然令人驚訝,但也可能令人沮喪。這些挫折感會影響士氣、投入程度、生產力和創新。當我們溝通方式的變化,導致其他人改變了對我們溝通的看法時,就需要一套新的規則和行為...【閱讀全文】

十年磨一劍,IBM的遠距工作養成術

張彥文

IBM因為員工遍布全球,早就習慣遠距的工作模式,因此當疫情發生時,可以快速地將遠距工作擴大實施,避免大規模傳染的風險。不過IBM的遠距工作,其實是經過長時間、分階段逐步養成。以台灣IBM為例,整個布局超過十年,分三個階段進行... 【閱讀全文】

【年初最強檔!】2021線上書展:領導視野,高人一等

揮別2020陰霾,大步邁向2021。閱讀HBR,與世界一流管理知識接軌,學習不分時、地,搶在每個職涯階段先馳得點!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12個月效期,再贈4個月,加碼送最新暢銷熱門書6選1:

1.《人力資源管理的12堂課(全新內容經典珍藏版)》

2.《為什麼我們總是選到不適任的男性當領導人?》

3.《零錯誤決策》

4.《你問對問題了嗎?》

5.《不工作的世界》

6.《最強大腦學習法》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