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想告別爛英文?想讀懂英文新聞?【讀紐時學英文】週五發報,中英文逐段對照,讓你閱讀國際新聞還能學英文!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協助團隊療癒傷痛:以適當方式對待悲傷的員工
》精選文摘 挺過創傷再成長!五大步驟助你走出危機,變得更強大
別嚴苛自責!以同情心自我對話,給自己多一點溫柔
》活動快遞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時尚配件!
 
2021.04.08 第568期

協助團隊療癒傷痛:以適當方式對待悲傷的員工

(2021/4/5編按:本月2日上午發生的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據中央社報導,這可能是40多年來台鐵最嚴重事故。)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我在洛杉磯一家電影院看電影時,地震來襲。地震持續時間相當長,還有幾次餘震。我清楚記得,電影院裡的人似乎自然地分為三群人。一些人驚慌失措、慌亂行動,不確定該做什麼或往哪裡去。一些人沉著冷靜,依照演出前公告對觀眾的建議,往緊急出口前進。還有一些人幾乎沒有移動,他們還懇求其他人冷靜下來,回座看電影。

自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我一直在思索那晚發生的事。可以確定的是,這次危機是不同於地震的震驚事件,但還是令人震驚;我看到親朋好友,以及我提供諮詢的公司員工,出現和那晚電影院觀眾類似的反應。有些人不知如何因應事故。有些人盡量依照所獲得的指示去做。有些人希望其他人冷靜下來,一切照常進行。

隨著企業緩慢回復日常生活和例行工作,企業必須了解並承認,員工將會需要不同類型的支持協助。現在並不適合去查看政策手冊,或是呆板地「副本發送全體員工」,傳送給大家有關一些想法和禱告詞的訊息...【閱讀全文】

挺過創傷再成長!五大步驟助你走出危機,變得更強大

李察.泰德奇(Richard G. Tedeschi

「這能帶來什麼好處?」人們在面對壓力、危機或創傷的時候,經常會提出這個問題。今年,我們受到大流行病攻擊,造成數十萬人死亡、前所未有的失業情形和全球經濟下滑。面對這樣的個人悲劇和集體悲劇之時,前述問題的答案似乎是「沒有好處」...【閱讀全文】

別嚴苛自責!以同情心自我對話,給自己多一點溫柔

愛麗絲.博耶斯(Alice Boyes

我們經常身陷焦慮與壓力中,嚴苛地責備自己,但這麼做不但會讓自己更沮喪,還可能會破壞人際關係與工作成效。我們應如何以「自我疼惜」的方式自我對話,培養出更有彈性的處事態度呢... 【閱讀全文】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時尚配件!

管理動能,隨充即來!在外努力奔走、維護客戶關係的你,需要隨時隨地保有充沛能量,讀《哈佛商業評論》帶動下一波銷售高峰。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馬上送你4月限定贈品:

◆ 贈品:德國VONMAHLEN HIGH FIVE U拉圈多合一充電線

1. 使用四個不同的連接器,創造多達五種不同充電組合

2. 結合鑰匙圈功能,無論在辦公室內、出外旅行,皆可輕鬆快速充電

3. 在iPhone、iPad、Macbook、Android裝置間,隨心所欲切換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