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遍天下旅遊電子報】每月企劃精采的旅遊專題,讓你感受美景與多樣風情,創造屬於個人的旅遊哲學。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影音】影響員工動力的真正因素有哪些?
》精選文摘 加薪就能讓員工努力工作?激勵下屬的4種方法
激勵員工主動做更多,更有成就感
》活動快遞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時尚配件!
 
2021.04.29 第571期

【影音】影響員工動力的真正因素有哪些?

員工的工作表現,是他們為何工作的直接結果。工作動機高昂的員工,通常會讓顧客更快樂。公司文化扮演重要角色。琳姬.麥奎格和尼爾.都西使用從-100到100的尺度,來衡量員工動機,並評估不同因素如何影響這個分數。

例如,設計不良的職位,可能會讓工作動機減少達40分;但優良的職位設計,可讓分數增加近50分。其他關鍵因素,與工作滿意度和工作目的感有關。較為量化的因素,像是薪酬和績效評估,儘管向來被視為工作動機的重要來源,但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

這項發現要如何轉化為具體成果?麥奎格和都西描繪出企業的工作投入程度分數,與客戶滿意度分數之間的關係,結果發現公司文化強大的企業,更可能擁有滿意度較高的顧客。

只要看看航空業就能明白,綜合滿意度分數最高的航空公司,也得到最高的顧客滿意度分數。他們發現其他產業也有類似結果。換句話說,值得投資建立能激勵人心的公司文化...【閱讀全文】

加薪就能讓員工努力工作?激勵下屬的4種方法

HBR好讀(book digest

雖然很多企業會進行年度人事考核,但會將考核結果反應到薪資的企業並不多。大部分企業就只是告訴下屬,「今年你很努力,明年也請繼續努力」而已。文中提出了「自行思考並付諸行動的下屬」,和人事考核的問題可能有什麼樣的關聯性...【閱讀全文】

激勵員工主動做更多,更有成就感

馬克.博利諾(Mark C. Bolino) 安東尼.克羅茲(Anthony C. Klotz

員工每天都在決定,要不要付出額外努力,以促進組織成功。若是員工願意在職責範圍之外多做一些事,公司將會更有效率。經理人必須協助員工找到更好的方法,讓他們在職責之外多做的事,能使工作變得更有意義,而且消耗較少,才不會讓「付出額外的努力」變成員工與公司的負面影響... 【閱讀全文】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時尚配件!

管理動能,隨充即來!在外努力奔走、維護客戶關係的你,需要隨時隨地保有充沛能量,讀《哈佛商業評論》帶動下一波銷售高峰。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馬上送你4月限定贈品:

◆ 贈品:德國VONMAHLEN HIGH FIVE U拉圈多合一充電線

1. 使用四個不同的連接器,創造多達五種不同充電組合

2. 結合鑰匙圈功能,無論在辦公室內、出外旅行,皆可輕鬆快速充電

3. 在iPhone、iPad、Macbook、Android裝置間,隨心所欲切換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