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高階主管除了工作之外,還剩下什麼?
》精選文摘 駕馭3個脆弱過渡期,擁抱雙職涯伴侶成功之道
激勵員工主動做更多,更有成就感
》活動快遞 【5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KENLUCK迷你攜帶型烤肉架!
 
2021.05.06 第572期

高階主管除了工作之外,還剩下什麼?

「我的出差取消,莫名多出一段空閒時間。我在某個美好的夏日回家,將車子停進車道的時候,發現家人各自在不同地方做自己的事,而我既沒有可聯絡的朋友,過去的嗜好也沒持續下去。我在車裡坐了一個多小時,想弄清楚自己是怎麼淪落至此。」

這段話出自一位風光的軟體公司高階主管,他說的內容所反映的模式,我曾在數百名我合作過的成功高階主管身上看到過。他們大學畢業時興趣廣泛、朋友眾多,之後選擇能贏取最多金錢、地位,有時還包括影響力的職涯。工作量很快增加到一天工作12小時以上,通勤與出差減少了運動頻率、社交活動,而他們的世界,範圍大致縮小到工作與少數幾位特別的朋友。之後他們買房子與成家,進一步限制了社交互動,而且財務壓力變大,導致工作又變得更重要。

此時,這些高階主管會加倍努力,搬到更大的房子、更好的社區,或者搬進一個學區,感覺好像一位優秀的「供養人」,自然要額外提供這些給家庭...【閱讀全文】

駕馭3個脆弱過渡期,擁抱雙職涯伴侶成功之道

珍妮佛.彼崔格里利(Jennifer Petriglieri

比爾.蓋茲夫妻宣布結束27年婚姻,震驚各界。據報導,梅琳達.蓋茲曾在他們結婚25週年的訪談中提到,比爾.蓋茲常常一天工作16小時,很難從中抽出時間陪伴家人。其實,能溝通價值觀、界線和恐懼等深層工作議題和個人議題的伴侶,比較有可能在每個過渡期之後,取得關係和職涯的雙重成功...【閱讀全文】

【比爾蓋茲】不創新,避不開氣候災難

亞迪.伊格納西斯(Adi Ignatius 

比爾.蓋茲在最近出版的新書中指出,全球一定要在2050年以前實現零碳排放,論據充滿說服力。他想讓讀者知道,實現零碳排放絕非易事,但也不是天方夜譚,尤其如果我們能設法推動綠色創新,是有可能達成目標的... 【閱讀全文】

【5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KENLUCK迷你攜帶型烤肉架!

管理職場生活,獨有風格細節。工作中,您用實踐《哈佛商業評論》來建立領導風範;回到自我,HBR與您一同拾起迷人生活習慣!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你5月限定贈品:

◆ 贈品:KENLUCK迷你攜帶型烤肉架

1. 體積迷你,可以升起炭火烤肉,也可以點小蠟燭,睡前溫牛奶助眠

2. 多合一功能,可以當成雜物收納盒、水果置放盒、居家裝飾小物

3. 霧面金屬烤漆外殼,精選三色,春夏豪華露營必備時尚裝備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