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破狼每周星座運勢】提供各星座整體運勢分析、當週須注意事項。量身為12星座打造本週星座最佳行走指南!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人才難搶不如自己培養!企業培育高潛力人才的最佳實務
》精選文摘 【影音】哈佛商學院教授:自行培養明星員工,別向外延攬
要創新就得投資人才
》活動快遞 【6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自選「行為經濟學之父」康納曼新書!
 
2021.06.17 第578期

人才難搶不如自己培養!企業培育高潛力人才的最佳實務

人才爭奪戰看來似乎沒有降溫的跡象,即使在成長平平的產業也一樣。我們做了一項全球研究,結果顯示:在北美與亞洲企業裡,只有15%認為他們有足夠的接班人才。歐洲的狀況好一些,即使如此,對公司人才庫的質與量有信心的歐洲公司,還是不到三成。此外,許多公司把成長策略寄託在新興市場上,但在那些市場裡,經驗豐富的經理人更是有限,這樣的人才短缺現象,預期將再持續二十年。

一種很普遍的搶人策略,是設立培養「高潛力人才」的計畫,也就是鎖定未來的領導人才。這種策略對雙方都有明顯的吸引力:前途看好的經理人,受到發展機會良好的企業吸引;而管理完善的人才庫,也大幅提升公司指派優秀人才來領導公司的機率。

但這樣的計畫不容易執行。挑選人才的標準常令人混淆,員工往往不太清楚誰受栽培、誰不受栽培...【閱讀全文】

【影音】哈佛商學院教授:自行培養明星員工,別向外延攬

組織從一位主管過渡到另一位主管時,必須非常小心,因為可能會完成了過渡,卻失去大量優秀員工。若是企業想打贏人才戰爭,除了需要找出人才、培育人才,最終還是必須留住人才。哈佛商學院教授鮑瑞思.葛羅伊斯堡,鼓勵你透過扎實的培訓和指導計畫,來培養自家企業內的明星員工...【閱讀全文】

要創新就得投資人才

默赫蘭.默赫瑞迦尼(Mehran Mehregany 

資訊科技的浪潮掀起全球市場前所未有的巨變,比爾.蓋茲(Bill Gates)所說「不創新,就等死!」已經成為不爭的事實。在這場競逐未來消費者青睞的比賽,哪一家公司創新能力較強,成功的機會就愈大... 【閱讀全文】

【6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自選「行為經濟學之父」康納曼新書!

管理團隊,遇到了一些困難?隨時做好準備,挑戰來時馬上有解方!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你重磅管理好書3選1:

◆ 好書1:《雜訊:人類判斷的缺陷》

◆ 好書2:《領導者的數位轉型》

◆ 好書3:《宣傳機器:注意力是貨幣,人人都是數位市場商人》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