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雄電子報】提供讀者掌握高雄最「夯」的訊息,感受維持不變的人情味與不斷改變的新高雄。 【慈濟月刊電子報】提供證嚴上人衲履足跡的彙編選粹,慈悲與智慧的雋永語錄,是您日常生活中的心靈資糧!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愈多內升執行長,那是好事
》精選文摘 「在公司內部尋找超越自己的人」
領導人拔擢流程大改造:以美國陸軍人才管理新法為師
》活動快遞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三大精選主題好書任你挑!
 
2021.07.29 第583期

愈多內升執行長,那是好事

(編按: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上週宣布將台化董事長一職交給老將洪福源;洪福源任職超過半世紀,被外界認為是台塑集團中「最懂王文淵的主管」。不少領導人在挑選接班人時,會先往外找;但其實公司內部的「內行局外人」,可能才是推動改變的關鍵。)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專欄作家瓊恩.盧布林(Joann Lublin)上週報導,愈來愈多的執行長職務,移交給企業內部人選。據她報導,高階主管獵才公司史賓沙(Spencer Stuart)的一項調查發現,去年遴選新執行長的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公司中,約五分之四提拔內部人士。這是標準普爾公司自2004年開始進行這項統計調查以來的最高比例,也是自2012年以來的大幅增加,對涉及的公司來說是好消息。我對於企業接班的研究,在《內升執行長》(The CEO Within)一書中作了概述,我發現,外部空降的執行長成功的比例,低於內升的執行長,即使在公司業績不佳、對外尋求新領導人似乎才是正確之道時,也是如此...【閱讀全文】

 
「在公司內部尋找超越自己的人」

HBR好讀(HBR CC Book Digest 

阿里巴巴一直推崇「在公司內部尋找超越自己的人」,希望每位領導者都能成為善於發現人才的伯樂、開發員工潛力的導師。馬雲指出:「若沒有人能取代你,那你永遠不會升職,只有有人取代你,你才能成為上一級的領導。」...【閱讀全文】

領導人拔擢流程大改造:以美國陸軍人才管理新法為師

馬帝亞斯.柏克(Matthias Birk 

在美國陸軍中,只有不到50%的少校認為,軍隊提拔的是最優秀的人才,類似的情況,也在公司組織中出現。如何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最適任的領導人?美國陸軍甫於2019年實施全新的遴選制度,從中我們或許可見一種創新的可能,讓組織從上到下都獲益... 【閱讀全文】

【7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三大精選主題好書任你挑!

想創新變革,但缺少支撐力量?隨時做好準備,挑戰來時馬上有解方!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三大精選主題好書3選1:

◆ 好書1:《家族企業的治理、傳承與接班》

◆ 好書2:《同理心對話:增加談話深度的關鍵技巧》

◆ 好書3:《AI 2041:預見10個未來新世界》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