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身體重要,可是你知道豐沛心靈更重要嗎?【講義雜誌電子報】供應有機閱讀,讓你的心靈更柔軟。 【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成功的領導人都該學:賈伯斯的14堂領導課
》精選文摘 賈伯斯的威嚇領導力:高EQ不是每次都管用
找不到下一個賈伯斯怎麼辦?
》活動快遞 【10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
 
2021.10.14 第592期

成功的領導人都該學:賈伯斯的14堂領導課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在商場上的事蹟,可說是一本大部頭的企業創世紀神話:1976年,他在父母的車庫與人共同創辦蘋果公司Apple),1985年被趕出公司,1997年回來拯救公司免於破產,在2011年10月去世之前,將蘋果經營成世界上價值最高的公司。在這段期間,他促成七個產業改頭換面:個人運算、動畫電影、音樂、電話、平板運算、零售商店和數位出版。他因此而躋身美國偉大創新者之列,和湯瑪斯.愛迪生(Thomas Edison)、亨利.福特(Henry Ford)、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等人並列。這些人都不是聖人,但在他們的性格被人遺忘後很久,歷史還是會記得他們如何在科技和商業上發揮想像力。

我為賈伯斯寫的傳記上市後幾個月,許多評論家都曾試著從那本書中歸納出管理的心得。有些讀者的看法頗有見地,但我認為其中有不少人(尤其是缺乏創業經驗的人),過度執著在他個性中對人不假辭色的那一面。我認為,賈伯斯這個人的特質,便是把他的性格融入經營企業方式之中...【閱讀全文】

 
賈伯斯的威嚇領導力:高EQ不是每次都管用

羅德瑞克.克瑞默(Roderick M. Kramer

所謂的「偉大威嚇者」(great intimidator)不避諱引起騷動,也不惜偶爾運用公開撻伐或正式懲罰,來引起注意。賈伯斯正是這類型領導人代表之一。你可能覺得奇怪,令人畏懼的領導人到底魅力何在?研究卻顯示,他們經常能吸引最優秀、最聰明的人才...【閱讀全文】

找不到下一個賈伯斯怎麼辦?

湯姆.艾根(Tom Agan 

要找到像賈伯斯這樣的「創新之王」是很難的,你甚至可以說,要挖掘第二個賈伯斯幾乎不可能。但好消息是,企業並不需要什麼超級偉大的人物來促進創新,可以改為借重「創新策畫高手」(innovation organizer),讓他們來把團隊行為都變得像賈伯斯一樣... 【閱讀全文】

【10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邁入15週年。每一個影響管理變革的重大事件發生時,我們都在。堅持帶來最新趨勢、最多元思考框架,陪你邁向卓越道路。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3選1:

◆ 好書1:《數字裡的真相:71個最透澈的世界觀察》

◆ 好書2:《臥底經濟學家的10堂數據偵探課》

◆ 好書3:《溝通的方法》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