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東寫西讀電子報】摘錄《好讀周報》精彩話題,以推廣閱讀與寫作為核心內容,讓您掌握每周最新內容!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公司準備好迎戰「深度造假」了嗎?
》精選文摘 小心換臉技術,迎戰「眼見不為憑」時代
打擊社群平台上的假消息,區塊鏈技術能幫大忙
》活動快遞 【10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
 
2021.10.21 第593期

公司準備好迎戰「深度造假」了嗎?

在社會大眾強烈反對隱私受到侵犯,還有社群平台無法(或不願意)解決誤導的內容之後,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和其他社群媒體平台終於看似真的努力要開始解決假新聞的問題。可是,俄羅斯或其他地方的犯罪者貼出意圖操控人心的不實消息,可能很快就會成為我們最不重要的問題。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不僅會影響我們的選舉,還會影響我們信任自己所見所聞的任何事物的能力。

大家目前擔心的錯誤資訊(misinformation),像是捏造的新聞報導或陰謀理論,只是可能會變成全面爆發現象的第一波症狀而已。未來即將出現的是「深度造假」(deep fake),也就是很逼真地偽造人們看似說了或做了某些事,但實際上從未發生過那些事。這種令人恐懼的未來,是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進步的副作用,讓研究人員能夠編輯和修改聲音和影片,甚至是現場實況轉播的影片...【閱讀全文】

 
小心換臉技術,迎戰「眼見不為憑」時代

史考特.貝里納托(Scott Berinato

臉孔是歐巴馬的,嘴巴和聲音卻是喜劇演員喬登.皮爾(Jordan Peele)的,2018年,一段天衣無縫、移花接木的影片,試圖喚起大眾注意:不實新聞現象已經進入影片領域,即使還不到可以讓人全然相信的地步,看起來卻已經逼真到令人擔憂。當眼見已不再為憑,企業該如何因應...【閱讀全文】

打擊社群平台上的假消息,區塊鏈技術能幫大忙

凱瑟琳.哈里森(Kathryn Harrison) 艾米莉亞.利奧波德(Amelia Leopold

如何對抗假消息?除了利害關係人努力闢謠,還有更積極的做法:從源頭杜絕假消息散播,並追溯來源。這個方法就是「區塊鏈」技術。具體來說,可用三種關鍵方案,來處理這些新形式數位虛假資訊帶來的挑戰... 【閱讀全文】

【10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邁入15週年。每一個影響管理變革的重大事件發生時,我們都在。堅持帶來最新趨勢、最多元思考框架,陪你邁向卓越道路。訂閱哈佛商業評論數位版,送最新商管/科普主題好書3選1:

◆ 好書1:《數字裡的真相:71個最透澈的世界觀察》

◆ 好書2:《臥底經濟學家的10堂數據偵探課》

◆ 好書3:《溝通的方法》

... 【立即訂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