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精選文摘 【影音】專訪克里斯汀生:建立有目標的人生
工作與生活可以兩全!實現你的豐富人生
》活動快遞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2022.04.07 第613期

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有個理論,能幫助我們回答第二個問題:我要怎麼做,才能保證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是恆久幸福的泉源?要回答這個問題,請想想我們是如何界定和執行策略的。重點在於,管理階層決定投資哪種類型的方案,會決定公司的策略是什麼。如果公司未能好好管理資源分配的流程,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會與管理階層當初預期的大不相同。公司決策制度的設計,總是傾向投資可立即獲得具體報酬的方案,因此往往吝於投資對長期策略很重要的計畫。

這麼多年來,我觀察1979年以來,我那班哈佛商學院同學的人生際遇,我參加同學會時,看到愈來愈多人發生種種不快樂的事,不是離了婚,就是與孩子的關係很疏離。我可以向你保證,他們之中沒有一個人,在畢業時故意計畫將來要離婚,或是讓子女變得跟他們很疏遠;但其中有很多人,正在進行這種人生策略。為什麼會這樣?因為他們在決定要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才能和精力時,沒有把人生目標擺在最重要的位置。

哈佛商學院每年從全世界挑出最優秀的九百名學生,其中極多數的人從未仔細思考人生目標,這真是令人訝異。我告訴學生,哈佛商學院很可能是他們最後一個深思這個問題的地方。如果他們認為,以後還有更多時間跟精神去思考這個問題,那他們就太傻了,因為人生的壓力只會變得愈來愈大:你會有房貸、每週工作七十小時、家裡有配偶和小孩...【閱讀全文】

 
【影音】專訪克里斯汀生:建立有目標的人生

現在已經有一些理論,說明事情的因果關係,以協助經理人預測,未來哪些行動會產生哪些結果。我們向學生講授這些理論,在最後一堂課,我們不是透過這些理論的角度來檢視企業,而是要求學生透過這些說明商業領域中因果關係的觀點,來檢視自己,以了解是否可以預測,我們的人生可能會朝哪個方向走...【閱讀全文】

工作與生活可以兩全!實現你的豐富人生

史都華.費立曼( Stewart D. Friedman

傳統的觀念認為,工作和其他生活領域是難以兼顧的。其實,卓越的領導力,可運用到各個層面。因此,只要採取幾個聰明的步驟,來整合工作、家庭、社區和自我等四個領域,就會成為生產力更高的領導人,並擁有更充實的生活... 【閱讀全文】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繁體中文版隆重推出全新改版網站,期望為你帶來不一樣的使用體驗,延續這條不間斷的學習管理之路。本月訂閱數位版12個月方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疫苗先鋒:新冠疫苗的科學戰》莎拉.吉爾伯特、凱薩琳.格林/著 (定價500元)

√ 好書二:《輝瑞登月任務:拯救人類的疫苗研發計畫》艾伯特.博爾拉/著 (定價480元)

√ 好書三:《光速計畫:BioNTech疫苗研發之路》喬.米勒、吳沙忻、圖雷西/著 (定價48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