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台灣光華電子報】讓你深入了解台灣社會,兼具國際觀與本土思維深度報導,為你呈現另一種閱讀台灣的方式。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我失去工作熱情了,怎麼辦?
》精選文摘 3 個原因讓你覺得「追隨熱情」好難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重新喚醒你的工作熱情
》活動快遞 【4月限定】訂閱數位版12個月效期,贈最新熱門商管好書!
 
2022.05.12 第616期

我失去工作熱情了,怎麼辦?

在理想的世界裡,我們的工作生活應該是充滿成就感、非常有意義,而且本質上能讓人積極有幹勁。但如果情況並非如此,你該怎麼辦?如果你被困在曾經喜愛的工作或職涯當中,而過往的熱情早已消失,該怎麼辦?

符合這種情況的人,比你認為的還多。根據2017年的一項蓋洛普(Gallup)調查,只有三分之一的美國員工覺得自己認真投入工作;換句話說,三位工作者當中,只有一位在工作上會持續展現高度的主動積極、認真投入、熱情和生產力。這表示大多數員工並不滿意自己的工作。

坦白說,為何會有這種抑鬱不舒服的感受,原因可能很多。你可能因為反覆做同樣的事情,而覺得受困。你可能會質疑,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到底有什麼意義。你可能會覺得上司大事小事都要管,或是公司領導人不了解或不關心你的學習和成長。或許,從你職涯展開之後,你的成長和發展,已使得你改變了生活中的熱情和優先事項。...【閱讀全文】

 
3 個原因讓你覺得「追隨熱情」好難

喬恩.雅次莫維茲(Jon M. Jachimowicz

許多人都想追求自己的熱情,組織也常鼓勵員工這樣做。但實際情況是,熱情會隨著時間消退。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90%的人,會把「追求他們的熱情」列為未來工作的一個重要目標。但關於熱情,你得先了解三件重要的事情...【閱讀全文】

「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重新喚醒你的工作熱情

丹尼爾.高曼( Daniel Goleman理查.波雅齊斯(Richard Boyatzis)  
安妮.瑪琪(Annie McKee

「我是否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對多數人而言,這是個最優先而且最重要的議題,但是每隔一段時間,我們仍會以較溫和的方式檢討自己的生活。這種質疑是健康的;企業領導人每幾年就需要這種檢討,以便補充本身的能量、創造力與投入,以及對工作的熱情... 【閱讀全文】

【5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從管理自我到管理團隊,讓《哈佛商業評論》的管理知識,成為你征戰職場的絕佳利器。本月訂閱HBR 12個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在家創個好生意:把點子變實質收入的22堂創業課》凱若/著(定價400元)

√ 好書二:《疫苗先鋒: 新冠疫苗的科學戰》莎拉.吉爾伯特、凱薩琳.格林/著 (定價500元)

√ 好書三:《疫苗商戰》古格里.祖克曼/著 (定價55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