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哈佛商業評論訂閱/退訂看歷史報份
》焦點企劃 在數位時代,發現尚待滿足的顧客需求
》精選文摘 你的創新,就是顧客需要的嗎?
擁抱舊愛?行銷回歸傳統廣告的 7 個理由
》活動快遞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2022.07.21 第625期

在數位時代,發現尚待滿足的顧客需求

創業精神的一個基本信念就是:創新的關鍵,在於找出並滿足人們未滿足的需求。顧客想要的產品和服務,要能夠用比現有的選項更好、更快、費用更低廉的方式,來解決他們的問題。然而,即使是以觀察入微的能力聞名的創新者和組織,常常也不容易看出並正確解讀那些需求。

以亞馬遜(Amazon)為例。該公司決心要「全心專注於顧客」(customer obsessed),卻忽略了另一個利害關係群體的需求:它網站上的商家。亞馬遜壓縮廠商的費用,迫使它們與其他供應商和亞馬遜自家仿製的類似產品競爭,並限制商家陳列店面視覺客製化的能力,以及限制它們的支付選項。

Shopify進入市場,帶來一套易於使用、訂價合理的工具,讓商家能夠設置自己的網路商店,並允許它們保留對顧客關係的掌控。Shopify光是靠著處理亞馬遜一直以來忽略的那些需求,就在2021年創下淨銷售額46億美元、市值1,710億美元的成績。那一年,亞馬遜收購澳洲的新創公司Selz,該公司製作同樣能協助企業設立網路商店的工具;這項收購案等於是亞馬遜默認了自己的錯誤。...【閱讀全文】

 
你的創新,就是顧客需要的嗎?

桑尼爾.古普塔(Sunil Gupta

服務業者都宣稱他們總是以顧客為中心,但實際上,在很多情況下,太多公司是聚焦在如何提升自家的產品,而不是設身處地從顧客的立場思考。本文提供三種方法,幫助企業藉由優先考慮顧客,以構思真正的創新構想...【閱讀全文】

擁抱舊愛?行銷回歸傳統廣告的 7 個理由

克莉絲汀.莫爾曼(Christine Moorman) 梅根.萊恩(Megan Ryan
納德.塔華索利(Nader Tavassoli

當你觀看YouTube、刷社群平台、甚至用Google搜索,都會伴隨著大量的數位廣告;數位行銷的支出,主導著行銷整體預算的情況。然而這看似不可逆的趨勢,似乎在最近有了翻轉,調查顯示行銷預算投入傳統媒體的比例有所增長,是什麼因素讓行銷人想要「擁抱舊愛」?... 【閱讀全文】

【7月限定|擁有征戰職場的最佳利器】 訂閱HBR 12個月,三本精選好書任你挑!

從管理自我到管理團隊,讓《哈佛商業評論》的管理知識,成為你征戰職場的絕佳利器。本月訂閱HBR 12個月,即贈好書三選一!

√ 好書一:《晶華菁華:潘思亮從成長到重生的經營抉擇與哲思》林靜宜/著 (定價600元)

√ 好書二:《重新想像教育的未來:世界教育部長肯.羅賓森最後演講,對教育、環保、文化的深刻洞見》肯.羅賓森、凱特.羅賓森/著 (定價400元)

√ 好書三:《企業初心:未來企業的新領導準則》修伯特.喬利、 卡蘿蘭.藍柏特/著 (定價500元)

... 【立即前往】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