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1/18 第36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任爸經歷中年失業 退休生活依然精彩
以色列何以是創新強國?
 
 
任爸經歷中年失業 退休生活依然精彩
唐滋蓮《Money錢》
採訪當天,連日的太陽躲了起來,外頭霪雨霏霏,溫度驟降,同仁們都換上了薄長袖,任爸卻以一頂白帽,灰色的吊嘎配上同色系牛仔褲,小巧的斜背包上印著「雄中」兩字,出現在《Money錢》辦公室,爽朗的聲音讓整間辦公室頓時顯得生氣勃勃,不少同仁只聽其聲就問:「是Selina的爸爸嗎?」

沒錯,這位氣若洪鐘,雙手合十,頻頻說著「感恩」的型男大叔,就是女子天團S.H.E.的Selina(任家萱)、偶像劇女神任容萱的父親,人稱「任爸」。

今年66歲的任爸,60歲就開始月領勞保退休金1萬7,300元,生活開銷無虞,就算日常生活中比較高額的支出,例如健身俱樂部會員費用3萬多元,或是每場2,000∼3,000元的高爾夫球,都由大女兒Selina贊助。

「我都跟女兒們說,我的健康是妳們生活品質的寶藏!為什麼我要如此注重運動和身體健康,就是不想太早讓妳們幫我推輪椅。」任爸說,現在醫療技術進步,慢性病一拖可能就是20年,不僅影響孩子的生活,還會造成下一代的負擔,「所以我退休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把身體照顧好!」

退休必備三寶 興趣、運動和朋友

「退休的人一定要必備三寶:興趣、運動和朋友,否則會遠離社群,加速老化。」任爸講完不忘補充,他這個年紀的男人也一定要有「四個能」:能吃、能拉、能走以及能做愛做的事情。

任爸的生活如此多彩多姿,是因為他有很多興趣,「興趣絕對不是退休後才去尋找或培養,必須從小開發,並常保好奇心,可挖掘出自己更多潛在嗜好!」任爸說,像他從小就對家電機器感興趣,只要家裡電器有任何故障,他都會主動修理,甚至還曾因為好奇而學做音響……

即便退休,任爸的生活依然相當規律,早上5點起床,晚上9點就寢,每天運動,就算當天有電視通告,也會補足運動時間。

他相信,愛運動和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比較不會有憂鬱症,就算經歷憂傷情緒,也較能找到情緒出口。「但我還是要提醒退休族,要懂得身體的臨界點,量力而為。」任爸不好意思地說,他5年前被一位電影明星「激」到,原本都是跪著做滾輪運動的他不服輸,學對方「站著做滾輪」,結果把腰拉傷了。

任爸去榮總看醫生時,醫生忍不住語重心長地跟他說:「你是66歲的身體,不能當成36歲在操啊!」這才讓任爸現在做運動時都會多加留意身體的負荷程度。

退休後的瀟灑自在,源自於任爸職涯的淬煉。由於父親寄望他一生當個平凡公務員,任爸念大二時就考上普考、高考,當完兵後直接到財政部營利事業單位上班,他笑稱那份工作非常「閒」,每天下午都能去打乒乓球直到下班。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24 2018年1月號】

 
以色列何以是創新強國?
邱沁宜《Money錢》
上個月(11月)參加北京大學海外模塊學習,來到想了好久終於踏上的神秘國度以色列,課程名稱是以色列的創新精神,同行的同學都非常好奇,何以人口只有870萬的國家,能成為全球領先的創新之國?

更沒想到我在耶路撒冷連著5天繞城朝聖後,一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就宣布承認,要把美國大使館設在耶路撒冷,等於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掀起了地緣政治緊張關係。

很多人或許會納悶,不就是遷個大使館而已,有這麼嚴重嗎?其實耶路撒冷不只是猶太教的聖地,同時也是伊斯蘭教的聖地,川普此舉擺明就是在跟中東地區的人說,無論你們跟美國買多少飛機大砲,我就是挺以色列。表面上雖然看起來市場影響有限,但這其實會於將來逐步發酵,政治動亂必不可免。

以色列人口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一,人均GDP為3萬5千美元,是台灣的1.7倍。數字的威力,從幾餐飯吃下來後已非常有感;中餐廳一碗清清淡淡的海鮮湯台幣1,200元,一碗廣東麵快2,000元,CP值極低的天價,連土豪級同學都有些小驚嚇。高物價、高所得,但路上卻不見張揚的名車,也沒有豪華的建築物,呈現的反倒是樸實克己的環境,路上男男女女不多的笑容映著有些犀利的眼神,在在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國家。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24 2018年1月號】

 
 
秋冬來臨 預防流感大作戰!
流感季節,提醒家長們還要注意孩子每天能攝取充足液體,充分均衡飲食營養,擁有足夠的休息及睡眠,並且保持規律運動等要領,也能有效提升抗流感的免疫力。

美麗五彩繽紛煙火大解密
隨著跨年夜的各地舉辦的跨年晚會重頭戲總是以「高空煙火表演」來結尾,看煙火是民眾最期待的活動之一。趁著大家剛欣賞完煙火趕快帶大家一起來了解美麗的煙火背後的祕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