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除了愛河、城市光廊外,高雄還有哪些好玩的地方?【KH STYLE高雄款】帶你瞭解高雄市吃喝玩樂好去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22 第37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房市多空論戰:李同榮PK顏炳立
從轉機族群找下一波飆股
 
 
房市多空論戰:李同榮PK顏炳立
劉育菁
2017年全台灣房地產成交量26.6萬戶,年增7%。兩位房市專家對後市看法迥異:李同榮樂觀以待,顏炳立直指現狀是「溫水煮青蛙」。不管你傾向哪一派,都該學習估算合理價。

台灣房地產市場自2014年見到高點,是否已經止跌回溫,至今眾說紛紜。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1月表示,很多人預測房市2017年會落底,他只能回以「碗糕」二個字(意指不可能),理由是現在的房市沒有重大利空,沒有恐慌性殺盤,就不會見底。

他直白地說,2017年房市這麼冷,是因為人性的貪婪,屋主想賺多、買家想便宜,永遠沒有交集,而2018年也不會有太大改變,「讓利、跌價、量縮」不可免,房市只能用「坡很陡」來形容。

不過,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暨房仲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持不同意見,他樂觀說,指標區域的台北市大安區,2017年第4季成交量已經落底,若2018年台北市房價持續盤穩,就可確立北市房價脫離谷底。

二大房市專家對2018年房地產是否落底,看法截然不同,目前市場預估,台灣最快6月即將升息,究竟房地產何時會止跌回升?買賣雙方要有什麼因應策略?《Money錢》分別邀請顏炳立及李同榮細說分明。

顏炳立:今年是讓利、降價、量縮年

2014年下半年提出房市將經歷「8年寒冬」,顏炳立指的是「前4年緩跌,後4年盤整」。回頭來看,房市從2015年開始起跌至今已進入第4年,也是緩跌階段的最後一年,可以確定的是,明年(2019)一定比今年更好,因為更接近谷底了。

這一波房地產高點約落在2013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間,後來2年看空聲音才慢慢增大,並引發2016年的「讓利風」,其中又以開出4字頭的板橋「江翠ONE」預售案最具代表性。

預售屋的價格類似「期貨」概念,從建商從開始蓋房到完工交屋,快則2年半,慢則3年,因此預售屋成交價就是重要的指標,如果連預售開價都無法往上衝,代表建商對市場看法保守,因為只要預售一降價,會壓迫銷售中的新成屋,再進一步壓縮中古屋的價格。

顏炳立堅持「2017年房市不是底部、2018年要再觀察」,依據的是官方的買賣登記移轉棟數(成交量),「雖然成交量是落後指標,但從成交量的變化的確能找到房地產落底的訊號。」他強調,根據內政部2016年買賣移轉登記棟數統計,全年成交量為24.5萬棟,2017年成交量26.6萬棟,成長約7%。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26 2018年3月號】

 
從轉機族群找下一波飆股
龔招健
在貨幣寬鬆、資金行情推波助瀾下,以美股為首的全球股市,已走了近9年多頭,是史上第2長的多頭,近期則出現較明顯的向下修正,台股也隨著美股重挫,但一些業績好轉的轉機族群在股價波段回檔後,投資價值逐漸浮現,本刊特別篩選未來較有續航力的產業與個股,供投資人參考。

大多頭退潮? 轉機族群浮出水面

美國聯準會(Fed)在2008年金融海嘯後帶頭大幅降息,推出一系列量化寬鬆政策(QE)。在豐沛的低廉資金挹注下,全球景氣緩步復甦,但每個產業景氣、公司營運好轉的步伐不一,有些甚至從去年才脫離谷底,它們是現階段投資人可特別留意的轉機族群。

美股逆勢下挫 川普推文:大錯特錯

「過去每逢有利多消息出現,股巿就會上漲,而當前美國經濟傳出諸多好消息,股市反而下跌,這是大錯特錯!」美股今年2月初從歷史最高點連續重挫數日之後,川普總統在推特上發文,認為美股近期暴跌完全沒道理,但他或許不知道,股市漲多了、高檔價量俱揚噴出,就是最大的利空!

在每一輪景氣循環中,不同產業的復甦、股價的表現有其節奏或順序。隨著全球景氣邁入高峰、股市多頭進入尾聲,資金會逐漸從高基期的產業、個股撤出,轉往基期較低、前景好轉的產業、個股,後者就是所謂的轉機族群,其中有哪些在今年較值得留意呢?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26 2018年3月號】

 
 
善用"shape"這個字 就連懷孕、喝醉也能用!
Shape是形狀、輪廓,可以表示身材的「曲線」、個性的「樣子」。而shape還有一種可能,是婉轉表達懷孕了。口語中,則是還可用在一種狀況,就是喝醉了。

如何讓孩子學會情緒管理?
很多孩子只要遇到一點點不稱心的事,就會開始大吼大叫,亂鬧脾氣。好的情緒管理是孩子一生必學的課題,爸媽可利用五個方法幫助孩子學會情緒管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