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好健康】電子報提供您最正確的保肝之道、最即時的肝病治療新知,以及與您切身相關的健康訊息。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5/17 第38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林國基愛投資 提早理財享受快意人生-Part 2
存股神主牌中華電 3年報酬率完勝大盤
 
 
林國基愛投資 提早理財享受快意人生-Part 2
小花平台《Money錢》
不願滿足於小確幸 努力實現不可能的夢想

他認為,現代人絕對不要只滿足於小確幸,那對成功來說是極大的致命傷。以他來說,因為待過紐約、倫敦、米蘭,他發現自己最愛紐約第五大道,因此每回漫步在中央公園時他都會激勵自己:「住在這條街上的人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億萬富翁,他們出入穿著時尚美好,有一天,我也要住在第五大道上。」不願滿足於小確幸的吸引力法則,為他實現了這不可能的夢想。他確實也在第五大道上購置了房產,每月有1萬美元(約台幣29萬元)的租金入帳。

說起投資海外房產,他提醒,務必在購買前深入了解當地環境及相關法規,認識當地朋友也是必要的關鍵,因為在地朋友會幫助你解決許多意想不到的問題。朋友可說是林國基事業有成的重要關鍵,他能夠在紐約買到千載難逢的物件,就是靠朋友促成。

近年來,林國基選擇週間待在城裡工作,週末住在陽明山上做假日農夫。在這近兩千坪的田園間,是狗狗恣意奔跑的快樂天堂,更是他遠離喧囂、放空歸零的世外桃源。這是退休生活的夢想藍圖之一,他早已實現。而另一個退休藍圖:久居在氣候宜人的加州安享晚年,他也同樣早已儲備好,只差動身前往。

他語重心長地說:「我年紀不大,但早就可以開心地提前過退休生活。其實,如果懂得提早思考並做好規畫,不論再糟糕的國家或社會問題都不是困擾。」

年輕時便懂得分散風險,不婚的他老早就為自己買了10多份保單,像是健康險、看護險、癌症險、投資型保單。在擁有了強力後盾後,他將投資分散在房產、股票、古董、藝術品等。以房地產來說,不只在台灣置產,也在紐約、舊金山等地進行投資。每個投資標的都為自己帶來豐碩收益,就算支撐到成為百歲人瑞都不成問題。

回首精彩人生,他除了要感謝一路以來所有幫助他的人,更要回饋故鄉,除了捐款給當地基金會、定期認養老人,更捐贈千萬收藏打造博物館,這些善舉使得他的生命更有價值,人生也變得更具意義。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28 2018年5月號】

 
存股神主牌中華電 3年報酬率完勝大盤
劉宗志《Money錢》
相較去年全球股市一路扶搖直上,今年股市震盪明顯加劇,擁有穩健高殖利率的企業,因具有穩定的獲利、較佳的財務體質與現金流量,在全球股市因美中貿易戰等不確定性因素陷入整理之際,可望成為接下來盤面的關鍵角色。

美中貿易衝突持續升溫,接下來雙方貿易戰如果進一步「擴大」,恐怕將會拖累全球經濟表現,進而影響全球股市走勢。不過,一般還是認為,貿易戰「擴大」的風險太高,代價太大,美中雙方在關鍵時刻應會知所節制。

美中貿易戰對台影響有限 台股今年上看12,000點

至於美中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指出,美方提出對中方課稅清單中,尚未包含半導體等,而是以資訊和通信技術、航太航空、機器人、醫藥、工業生產設備機械等行業為主。此外,消費性電子以電視相關成品、半成品為主,背光用LED、MLCC、工具機也有列入,但因為並非直接供貨,估計對台灣影響不大。

「今年IMF上修全球經濟成長達3.9%,金融海嘯以來全球股市多頭走勢尚未改變。」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表示,觀察過去幾次美股多頭總是終結於高利率時期的「開始降息之際」,並進一步牽動全球股市。除非美中貿易戰擴大造成景氣進入收縮,聯準會才會結束本波升息循環,股市多頭將提前終結,否則在聯邦基準利率邁向3%之前,今年美股多頭格局仍將持續,這對全球股市當然也是一劑強心針。

蕭乾祥認為,在美中貿易戰不惡化、國內經濟成長因出口持穩與內需增溫而上調至2.42%,且在股市量能維持平穩的前提之下,今年台股股價淨值比可上調至1.60∼1.96倍,換算成加權指數高低區間為9,800~12,000點。不過他也特別提醒投資人,今年必須正視股市劇烈波動風險,不宜進行過度槓桿投資。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28 2018年5月號】

 
 
超絕電影譯名!給我一杯「忘形水」
獲得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的《The Shape of Water》。大陸譯為《水形物語》,台灣譯為《水底情深》。前者是從英文片名取其大意,後者是從劇情延伸解釋。香港的譯名很絕,叫《忘形水》!

人類繁盛全要靠太陽?!
德國有句諺語:「光讓世界有了生命。」這句話可說是一語道破了太陽與人類之間既源遠流長又密不可分的關係。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