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生活英語電子報】程度為英檢初級∼中級,內容涵蓋包羅萬象且活潑有趣,幫助你輕鬆快樂地學習英語。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9 第39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只做獲利穩固的小額投資 陳曉東花錢有計畫 投資很保守
美元升息衝擊下半年經濟
 
 
只做獲利穩固的小額投資 陳曉東花錢有計畫 投資很保守
唐茲蓮《Money錢》
4年前抱得美人歸,如今擁有兩個可愛女兒,被粉絲戲稱為「寵妻炫娃魔人」的陳曉東,7月即將來台北開演唱會,全由他的新創公司一手策畫。陳曉東胸有成竹地說,他不隨便接觸不熟悉的事業,投資也是如此。

對6、7年級生來說,陳曉東代表了某種程度的青春,〈比我幸福〉、〈風一樣的男子〉、〈心有獨鍾〉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深深烙印在35∼45歲世代人的心中。1995年一出道就大紅的他,帥氣的外型,獨特的唱腔,療癒了少男少女戀愛時期的心傷,當年,陳曉東挾帶極旺人氣,被譽為天王接班人,後勢一片看好。

可惜人紅是非多,因唱片合約等問題,陳曉東沒有再發片,轉往戲劇發展,也越來越少在媒體曝光。就像蹲下是為了蓄積能量奮力一跳般,2013年,他以超夯電視劇《蘭陵王》中癡情又霸氣的宇文邕,人氣直逼「男一」馮紹峰,甚至不少該劇粉絲都忍不住希望女主角楊雪舞(林依晨飾)最終能棄蘭陵王,選擇和宇文邕在一起。

身兼老闆與表演者 分身乏術卻樂在其中

雖然劇情沒有這樣發展,但今年「2018 Planet XT世界巡迴演唱會」繼首場在澳門舉辦後,陳曉東特別選在7月28日他農曆生日的這一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唱,特別嘉賓就是林依晨,讓人分外期待屆時舞台上的火花!

談起演唱會籌備進度和新創立的唱片兼經紀公司「火爆娛樂」,陳曉東說,他的工作規條之一,就是不隨便進入不熟悉的產業(或事業),投資也是如此。

「我熟悉娛樂產業,所以創立『火爆娛樂』,但我不想稱之為創業,因為還沒有完全具體的項目和架構,目前公司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辦好我的演唱會。」習慣「不操之過急,Ready了再做」的陳曉東坦承,自己身兼表演者和老闆,雖然可以更理性看待演唱會從頭至尾的規劃,但忙完個人幕前的準備,還要負責幕後工作的分配、溝通、協調,整合,就得花費不少時間,讓他有點分身乏術,但為了「圓夢」,稍顯疲憊的他,依舊樂在其中、充滿幹勁。

雖然現在每天睡眠的時間都不夠,但陳曉東還是會擠出時間「充電」,包含上健身房運動和享用美食舒壓,喜歡台灣小吃的他,燒酒雞、蚵仔麵線是最愛,但他也強調,過鹹、過甜、過油、過肥的食物他絕對不碰。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0 2018年7月號】

 
美元升息衝擊下半年經濟
邱沁宜《Money錢》
今年上半年主要金融市場尚稱穩定,但一些潛藏不安定的因素其實正在滋生,最值得注意的趨勢就是某些貨幣匯率突然大幅貶值。以資金較為流通的主要新興市場匯率來說,今年土耳其里拉貶值12%、巴西幣貶8%、俄羅斯盧布7%,連印度盧比也有5%。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平常維持管制匯率或接近固定匯率(很少會波動的匯率)的國家,突然都守不住關卡,如阿根廷今年突然貶值27%;巴基斯坦連續調降兩次固定匯率價位,今年已經貶值6%;越南盾一直呈現弱勢,股市從高檔跌下來2成;香港政府一直在捍衛與美元的聯繫匯率,也處在關鍵關卡上。這些國家的匯率到底出現什麼問題?其實問題不在他們身上,而是在美國與美元。

從歷史紀錄來看,每次美國升息,最終都釀成金融風暴與全球經濟大衰退。這次美國頻頻升息,在全球復甦不平均的情況下,其他國家如果經濟狀況比美國差,升息速度又比美國慢,自然會受到衝擊。

資金本來就會自己尋找出路,會從相對較低利率的國家流到利率上升的國家,因此,資金就流到了美國。又因為部分國家為固定匯率,本來應該貶值降低資金外流壓力的貨幣,變成不能貶值,反而一直拿外匯存底換給流出資金的人。

一旦外匯存底不夠多,就有可能出現問題。同時,如果國內資金失血問題嚴重,將進一步導致經濟差的國家流出更多資金,形成惡性循環。

回顧1987年10月19日黑色星期一,股市暴跌的慘案,據說源頭就在香港。知名港劇《大時代》演的就是那個時期發生的故事,港股狂跌4成之多,原因在於當時的美國也是持續升息。原本香港房地產不斷上漲,一片欣欣向榮,但在美國持續升息後,市場擔心經濟支撐不住,投資人紛紛轉賣股票,進而造成這場大股災。

美國6月再度升息,Fed(聯準會)調升利率到了2%,若今年再升息2次,利率會升到2.5%。 2.0%∼2.5%會是美國景氣榮枯的關鍵期,很多Fed官員都提到,當利率升到2.5%以上,雖然可壓抑通膨,卻會對美國經濟產生潛在負面影響。如此一來,經濟最旺的美國都要走下坡了,市場會不會開始呈現風險情緒轉差,值得密切留意。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0 2018年7月號】

 
 
聚焦義大利 西方世界的文化搖籃
被冠上西方文化誕生地之名的義大利仍是宗教、視覺和料理藝術、文學、音樂、哲學及科學的世界中心。事實上,好幾種日常物品都是在義大利發明的,包括電池、機械時鐘、溫度計,許多樂器及音符也都是。

王以路教養經/妳可以停止尖叫嗎?!
1歲半∼3歲是發展自我的階段,尖叫的理由為:為反對而反對、試探大人、吸引注意力與達到目的,不同階段的孩子尖叫原因不同,處理的方法也不一樣。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