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互動英語報】提供商、職場中各式場合的速效應用英語,讓你在職場、社交領域掌握競爭優勢。 【MUZIK AIR】與你分享更多與音樂相關的大小事,讓所有人都能毫無障礙的接觸美好音樂。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9 第39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 Money 錢雜誌
Money Talks 話題 買房 pk 租房 Part-2
台股贏家孫慶龍 停利秘技大公開Part-2
 
 
買房 pk 租房 Part-2
劉茜汶《Money錢》
9成網友還是覺得買房好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資料顯示,截至今年5月底,國人總薪資平均為47,958元,較去年同期48,848元下調890元。低薪問題難解,年輕人怨嘆買不起房。不過根據「存錢公社」臉書社團的調查統計,仍有9成的民眾認為比起「租房」,「買房」依然是更好的選擇。一起來看看民眾和專家是怎麼想的。

他這樣買房

56歲雙寶爸Rock 買房投資兼自住

我第一次買房時40歲,那時候跟我太太因為工作了10多年,有一些存款,但錢放銀行利息才1%左右,所以想買一間小坪數的豪宅。最後選定總價600萬元的房子,含裝潢80萬元,成本大約700萬元。裝潢好後很快就以每月5萬5千元的價格租出去,投報率16%。每個月收到的房租扣掉房貸加本金約1萬多元後,又多出了4萬元可用。你想想,我們拿出自備款300萬元,不僅能擁有房產,每個月還能有4萬元的利息,算起來是不是比銀行好太多了?

買房對我來說就是存錢的概念,人應該至少要買一間房,有一些負債的壓力,有壓力是好事,壓力會讓你不斷地想辦法去還債。房地產可以賺利差和價差,未來還可以留給妻女使用,我覺得是最沒有風險的一種投資。

她這樣租房

23歲小資女Julia 租房支出不超過薪水1/3

我是剛出社會的小資女,一個月收入約是30K,所以剛開始上591租屋網找房的時候,租房支出不得超過薪水3分之1成了首選條件。但要在寸土寸金的板橋鬧區覓得物美價廉的住所實在不容易!對我來說,挑房一定要挑有窗的,第一是為了通風,第二是這樣才能知道「天亮了」。

所以剛開始我找到的標的,不是頂樓加蓋就是交通不便,幸而後來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一處位於學區、附近還有運動場的舊式公寓,環境清幽之外、生活機能堪稱良好。租房有好有壞,我有朋友因為和房東同是基督徒,對方就不收他冷氣費;也聽過有房東會隨意開門,進入房客房間的。我目前不會想買房,最大的原因當然就是薪水太少。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1 2018年8月號】

 
台股贏家孫慶龍 停利秘技大公開Part-2
龔招健《Money錢》
股票停利看2大條件 月KD與20週均線

KD是股市技術分析常用的一個指標,主要是用來研判股價走勢(趨勢)。當KD值在20以下黃金交叉(即K值往上突破D值),買點可能浮現。當KD值在80以上死亡交叉(即K值往下突破D值),賣點可能浮現。由於日KD太靈敏,容易出現無意義的雜訊,月KD的黃金交叉或死亡交叉較適合用來研判股價的多空趨勢。

「20週均線」也是孫慶龍平日用來研判一檔股票長期趨勢的參考依據。當股價向上突破20週均線,代表「空翻多」;當股價跌破20週均線,代表「多翻空」。

孫慶龍表示,之所以會採取這套停利策略,一方面是源自於過去多次成功的投資經驗,另一方面是由於此策略已順利通過大數據決策分析的客觀考驗,不再是個人主觀的判斷。

以工具機零組件大廠上銀(2049)為例,從以上2張技術線圖中可以看出,其月KD在今年4月收盤就呈現死亡交叉,隨後在6月第2週收盤又跌破「20週均線」(約416元),因此建議賣出停利。回頭來看,上銀股價已從4月的波段高點530元跌到7月的波段低點310.5元。

孫慶龍表示,他這套股票高點停利策略相當實用,雖不能賣在最高點,卻能賣在相對高點,投資人只要按表操課即可。

【全文未完,更多精采內容請看:《Money錢》NO.131 2018年8月號】

 
 
美國少子化 原因在經濟
美國人生的孩子越來越少了。起初,研究人員認為生育率下降是因為經濟衰退,但就算經濟復甦,生育率仍持續下降。如今美國的生育率連兩年寫下歷史新低。

別再傳了!破解LINE健康訊息
關於電磁波的傳言,LINE官方公告查詢謠言訊息指出,事實上高頻電磁波主要是開啟無線網路時,手機與基地台傳送訊號所造成的,因此,與開啟什麼軟體較無關。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